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期限的威力

我的經驗告訴我,若沒有將時間訂下來,永遠都沒有「有空」的時候

行事曆上的待辦事項是有威力的,你認同嗎?我相當認同。

那日我在火星爺爺的著作《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這本書裡看到:

P186:期限是有威力的,有期限,就有產出。沒寫進行事曆的事,永遠不會發生。

這讓我打從心裡再同意不過了。

圖片取自unsplash

以前我總很容易忘記要做的事,於是學會用記事本或行事曆寫上,每一天都會看看今天有什麼事要做,然後盡可能完成。我的日更也是一樣。

而我家老爺,每次請他幫忙做事,他總是回答我:「好,有空的時候就做。」

我問他什麼時候才有空呢?

我的經驗告訴我,若沒有將時間訂下來,永遠都沒有「有空」的時候。如同火星爺爺書裡說的一樣。

人的記性有限,除非是極為緊急或要緊的事會先辦理,一般的雜項或是非重要的事物,能拖就拖,若沒寫上待辦事項,根本就會忽略甚至忘記。

像我即便不是故意,也真的忘了,只好一一寫下,希望在哪一天處理,就會寫上,絕不會耽延。

🍀🍀🍀

我家廚房的排水管有時遇上滂沱大雨就有淹水之虞,所以我們必須定時清排水管。每當我和老爺說起這事,他的回答千篇一律都是:「好,有空的時候弄。」

我總是無法理解,他的有空到底是什麼時候。若不能先將日期訂下,一旦有空的時候多半都淪於滑手機或是追劇,壓根不會想起有這麼一件事要做。這是我的經驗,我常常因為這樣而忘了完成許多該做而未作的事情。

於是我學會將要做的事先排上日期,除非有其他更重要的事需要完成,否則一定盡可能不拖延。

當我看到火星爺爺的書裡寫著這麼一段話時,真是心有戚戚焉啊,甚至想為這段話拍手鼓掌按讚呢。

或許也有人和我一樣曾經有過這些經驗,於是行事曆、待辦事項的app紛紛出現,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這都是為了人們的需要而研發出的軟體,我覺得很值得使用。

至少不再有藉口拖延,也能及早完成當作之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