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疼痛

疼痛對身體會產生很大的壓力

2022/8/5

前天中午在憋了尿解放後,從左後方的腰身延伸至腹部位置就開始隱隱作痛,起初我猜想可能是憋尿的緣故,造成泌尿道發炎,想著早點去牙科吃點抗生素來消解一下發炎症狀。

沒想到整個下午更是痛得難受,只要有彎腰的動作就痛,要不就是身體一動就痛,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聽我們醫師說有可能是結石引起的,畢竟我不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沒想過跟結石有關,牙科附近的家醫科尚未開始看診,只能等晚上才能門診。下午上班時一直忍著疼痛,冒著冷汗,呼吸時都不敢大力,實在折磨。

疼痛會讓人失了心智,精神也難以集中,結石的疼痛真不是浪得虛名,有時一個小小的動作都會引發疼痛,甚至都想憋著氣,慢慢吐出,因為呼吸都覺得痛。

第一次嘗到結石的痛,讓我的心無法平靜,連文章也寫不出來,只想把痛全傾吐出來,如果把「痛」字寫出來就不痛的話,那我願意付代價寫上多少遍都沒關係。


同事建議可以先去別的醫院門診,至少先止息這個痛,問題在過於疼痛的我,根本無法自己去看診,也不好麻煩同事,只能告訴他們,我還是等晚上的門診吧,於是就這麼一直忍耐到晚上。

終於熬到了能夠看診的時間,醫師仔細問診推敲,並且還照了超音波後,確定腎臟發炎,而主因應該就是結石引發的,或許我忍太久,腎盂也有些水腫。醫師開了藥,也幫我打了止痛針,特別囑咐若仍然疼痛就得掛急診,另外還幫我開了轉診單,讓我再去大醫院仔細檢查疼痛原因。

我心想是上班時間出來看醫生,實在不好意思又請假。打了一針後,果然舒服不少,雖然還是痛,但至少沒有下午這麼劇烈。

回到診所後立馬網路掛昨天一早的門診。記得家醫科的護理師還擔憂的說:「搞不好門診後醫師會要我住院呢。」

心想應該沒有嚴重到要住院吧,但另一方面又擔心,護理師這麼說,也許有她的考量。她興許看出了我的疑惑,又說:「我只是猜啦,別想太多。」真是體貼的護理師。

昨天老爺請了假陪我去醫院看診,做了檢查,仍沒能處理好,今天還得再跑一趟,施打顯影劑,看看結石是否掉落在輸尿管。

只是疼痛仍未解除,我還得忍痛到明天才能知道該如何治療,真希望這樣的「痛」快快離開。

疼痛對身體會產生很大的壓力,記得之前我頭痛的時候醫師曾經說過,若真的痛,就吃止痛藥,別讓自己一直處在疼痛中,會為身體帶來負擔。果然這次的疼痛讓我十足體會了,整個身體的重心都在因應這處疼痛,全身的力氣好像都傾注在當中,一旦放鬆,就累癱了,像現在的我只想睡覺,不過現在若能睡著也算幸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