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防不勝防

於是在星期日晚上快篩,竟然篩出兩條線,聽到的當下,在場的每一個人臉上應該都出現三條線吧。

星期日老爺去婆家陪婆婆打麻將,晚上從婆家回來報告了一個消息:二姐的孩子在婆家篩出兩條線。

因為二姐他們家三人星期六回婆家探望老人家,那兩天孩子(大學剛畢業)人有點點不舒服,於是在星期日晚上快篩,竟然篩出兩條線,聽到的當下,在場的每一個人臉上應該都出現三條線吧。

這個消息令我們感到焦慮,婆婆年紀已經八十幾歲了,這份擔憂其來有自。而這就是我很在乎的地方,有時老爺覺得我過度謹慎,但老爺的二姐二姐夫回娘家看老人家的時候,發現身體有一點點不舒服,就應該多加一點心思,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即便婆婆不一定會染疫。但還是得謹慎小心看待疫情所帶來的風險。結果將這樣的病毒帶到婆家,而家裡有一位60歲以上的大姐,還有一位80幾歲的婆婆,真的讓我們好生擔心,我們家離婆家距離最近,身為兒女的我們,其實壓力真是不小。

第二天晚上又得知一個消息,與婆婆同住,大姐的孩子也確診了(三十幾歲的青壯年),這讓我們更是焦慮萬分。沒想到這波疫情終究是燒到婆家了。當初我們家確診時總是小心翼翼地,刻意不去婆家,深怕病毒傳到了婆家,沒想到真是防不勝防。

雖然現在責怪誰都沒有幫助,只有更多的小心消毒才能預防。

好友拍攝

星期三上午去了趟婆婆家,看到她們都沒有戴口罩,心裡實在為她們捏一把冷汗。老人家對疫情的嚴重性並不理解,或許只覺得像感冒似的,但她有糖尿病又有高血壓,若真的染疫,我們這些做子女的不僅會擔憂,也怕因而又染疫。我心想,難道我們家之前的確診是為了這一遭?否則我們如何幫忙準備物品跟照顧呢。染疫過的我們反而能較不畏懼地進門協助及注意環境周遭的狀況,或許這是我們先染疫的優點吧。

我趕緊跟她們交代一定要戴口罩,畢竟家裡的房間擺設都是舊有的模式,樓上樓下東西繁多,染疫機率似乎更高了。而她們沒有足夠的病毒知識去看待,真的讓我不知該如何嚴正說明。當我還在說著話的同時,婆婆又將口罩取下,我的苦口婆心實在有限啊,只能求神看顧保守婆婆的身體,有足夠的抵抗力面對病毒的侵擾。這幾天是觀察期,若過了一星期都沒有甚麼變化,就算幸運躲過一劫了。這波疫情實在令人心累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