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撲空的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廣大的水面就像是一顆寬廣的心一般,能接受一切負面情緒,彷彿這些情緒到了這裡就會消失不見。

那天像個傻瓜,獨自一人騎車前往三坑自然生態公園。一路上被烈日曬的直流汗,口罩裡佈滿了汗水,腦海裡卻只想著在三坑生態公園裡的湖邊,靜靜觀看湖上的飛鳥或水裡的魚兒的模樣,讓自己的心思能夠不混亂,看看是否能更平靜些。

喜歡三坑自然生態公園的風景,有一大片的湖水夾雜著幾片綠地,還有幾座涼亭,在涼亭裡坐著,望著湖水,心靈會感受一整個靜謐的悠然。

那是離我家算是近的一個景點,(至少有13公里),也是我僅知道的路線,表示我可以自己去,不用靠誰。(回到家覺得好累XD)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三年前)
三坑生態公園一隅(3年前)
三坑生態公園湖面及老爺背影(三年前)

記得公公生病時,我和老爺也曾帶他來這裡走走看看,讓他接觸大自然,順便吹吹風,而不是一直待在家裡,茫然的望著天花板。


在三坑自然生態公園裡,觀看整個水面時,心裡的煩雜好像被水裡所散發的能量磁場給吸進去。廣大的水面就像是一顆寬廣的心一般,能接受一切負面情緒,彷彿這些情緒到了這裡就會消失不見。所以我想去那裡,看看這顆煩躁的心是否可以轉變為喜樂。

*********

騎著車,一路上看到的都是人和車,假日,這些地方成了最大的人群聚集地。沿途還看見幾片稻田,和著黃綠色的田地,真的好美。若不是車多,不方便停下來,否則真想將這幕美景拍下來。看著整片稻田在風中搖曳的模樣,像海浪似的波動著,這一幕實在令人感到舒暢,即便在如此炎熱日光的照射下,依然有著像是微風輕拂的涼爽感受,真好。

到了生態公園裡,看到的竟然是滿滿的人和擁擠的車子,連路旁都停滿了汽車,可見這裡是許多人假日的好去處。只是看到這般景象,想著我那煩雜的心好像因為這麼多人而更煩躁了,我的情緒應該沒有機會在這裡被接納、被吸收,於是,只好再回頭,頂著這股熱浪騎回家。繼續讓臉上及口罩內的汗水淹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