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散步雜談

🌺🌺🌺🌺🌱🌱🌱🌱🌱

好久沒有去埤塘散步了,這陣子真是悶壞了。可以散步的時候偏偏遇上下大雨,於是一直延宕至今才有時間外出。

沿著埤塘生態公園周圍走著,雖然是晚上,但仍有路燈照耀,周遭的植物依舊能看得到,尤其是顏色鮮豔的黃蟬。

生長在大地的植物總是長得特別好,不僅是大地的孕育加上陽光的灌溉,讓這些黃蟬開得極為茂盛,每朵花都那麼地飽滿豐盈,真想摘一朵回家。不過終究沒有為了自己的私心而破壞這野外的美麗。若不是燈光昏暗,否則至少能拍下這鮮豔的花朵讓大家欣賞。


資訊取自維基百科:
軟枝黃蟬(學名:Allamanda cathartica),別稱黃鶯、小黃蟬、重瓣黃蟬、瀉黃蟬、軟枝花蟬[1],為夾竹桃科黃蟬屬植物[2],原生於巴西,現廣植於熱帶地區,為觀賞植物[3]。花期為3-8月,盛花期為夏季,果期10-12月。因花蕾的形狀及顏色貌似即將羽化的蟬蛹,且枝條柔軟,故而得名軟枝黃蟬[4]。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埤塘旁除了黃蟬,還有好幾株九重葛,也在泥土及陽光的照拂中,開得燦爛奪目,果然在整片泥土裡的植物就是特別健康,跟種在盆子裡的植物很不同,除了養份足夠外,還有各種昆蟲和其他小動物的棲息,又有著不同的味道,這些生長在戶外的植物們心情應該相當好,開得花兒也就自然美。

💌💌✉️✉️📨📨

前幾天和老爺去埤塘散步,因為久未散步,走起路來也和以往不太一樣,缺乏運動的結果就是體能無法支撐身體的需要。肌肉真要常常鍛練,否則停下來的結果就是回到原點。我覺得要一直保持並不容易,隨時隨地都得訓練,肌肉才不會鬆垮垮。

當初我認真的深蹲,雙腳變得較有力量也比較穩定,後來自己偷懶了,又加上隔離,昨晚散步就看出我的雙腳在走了幾圈後就開始搖晃了,實在令人洩氣。

散步的過程,突然想起以前老爺和我在交往時,書信來往中,那時我對自己很沒信心(現在好像也好不到哪兒去),總覺得他似乎不是那麼真心,也總顯得若即若離,我的缺乏安全感被他看出來了,於是在信中寫下這樣的一句話:「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來回覆我。

散步的同時我提出來問了老爺,這句話出自於哪裡,他被我問得突然,一時間也想不起當時為何用了這個典故回覆我,只淡淡地回答說:「我不知道,難道妳寫的每一句詞句都有典故嗎?就只是單純地想用這句話而已。」

他又說,妳有說過「長江後浪推前浪」這句話嗎?

我:「有啊」

老爺:「那妳知道出自哪裡嗎?」

我:「我不知道,早就還給老師了。」

老爺:「那就對了啊。」

他也是一時興起的回覆,我又何必太過認真呢。

我總是如此嚴肅認真地看待每一件事,把他的每一句話都當作有其他意涵,難怪他常覺得和我說話就像考試一般辛苦。誰叫他常常讓我腦筋急轉彎,否則我又何來多想呢,該不會我的焦慮也是他造成的吧?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