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收穫

6/17

今天是隔離的最後一天,心裡著實地開心起來,也體會了阿兵哥數著退伍饅頭的心情,畢竟不自由的感覺真的糟透了。

但在隔離期間唯一讓我頗為得意的則是閱讀了好幾本書,其中有兩本是之前一直沒有讀完,總是偶爾翻個幾頁,當作工具書使用。這回有這麼多時間,不用擔心煮飯時間到了,不用管一些閒雜事,時間可以集中使用,這樣真好。

這段期間一共讀了八本書,很不容易呢,我閱讀速度慢,很久沒有這麼一氣呵成地將書讀完,真的很過癮。

這次閱讀的八本書分別是:

1 .《你是時光最浪漫的解藥》作者蘇乙笙-悅知出版:

這是本小品,書中的文字很優美,用字遣詞也都很到位,相信年輕人應該會非常喜歡。

圖片取自博客來

2.《寫得快樂比寫得好重要》作者茱莉亞.卡麥隆-橡樹林出版:

這本書如其名,寫就對了。有時我們總是擔憂寫出來的作品不理想,但讀了這本書後,我學會不再對自己做過多的要求,只管先寫下來,最重要的是動筆。讓自己先享受在寫作這件事上,也養成寫作的習慣,其他的再來著墨。書裡有許多幫助我們如何找尋題材的方向,我覺得很受用。

圖片取自博客來

3.《心靈寫作》-作者娜妲莉.高柏-心靈工坊出版:

這本書跟上一本《寫得快樂比寫得好更重要》屬性類似,都是讓我們先學會喜歡寫作,書中也有許多方向可以依循,兩本都是很棒的寫作教學的書喔。

圖片取自博客來

4.《天堂旅行團》作者張嘉佳-新經典文化出版:

這本真的非常推薦,因為已經有一篇文章分享,在此就不另外多作敘述了。

圖片取自博客來

5.《我父親》作者蔡詩萍-有鹿出版:

這也是一本我相當喜歡的書,尤其作者的背景和我類似,讀來真是心有戚戚焉啊。因此也寫了一篇相關的文章來敘述我的父親。

圖片取自博客來

6.《天橋上的魔術師》作者吳明益-夏日出版:

這本小說出乎我意料之外,兒子本來不太推薦我讀,他覺得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書中藉由這些孩子們小時候對光華商場這一帶的記憶,寫出來的故事有著特殊的情感,覺得挺特別的。

圖片取自博客來

7.《我離開之後》繪本-作者蘇西.霍普金斯-Suncolor出版:

這本屬於大人的繪本,一個母親寫下當她離世後的注意事項,用幽默的方式對待母親的離去,該如何面對那份傷痛,雖然簡短但很有感。很喜歡,有著微微感傷,也有著淡淡地感動,讀來輕鬆沒有負擔。

圖片取自博客來

8.《焦慮的人》作者菲特烈.貝克曼-天培出版:

這本也是讓我感動的書,他的作品幾乎都以愛為中心,也相當推薦。

圖片取自博客來

而我現在仍在閱讀的是《靈魂寫作》,這本書應該不會讀得太快。有些書需要琢磨思考,像這一類的書通常都需要花時間閱讀,短時間很難完整的將書中的每一個部分理解,因此我會把這本書歸類在工具書這個類別。也算是在隔離期間的最後,一本新書的開始。

圖片取自博客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