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隔離就來好好聽音樂

假日想來點輕鬆的主題:音樂。

但若說起分享歌曲,我沒有@蔚藍天空 專業,他聽音樂比較有深度。而我聽得淺,只聽旋律和聲音,但我相信這幾首西洋歌曲,他一定聽過,也許能幫我補充些不足之處。

這次確診隔離期間,聽了許多音樂,有幾首西洋歌曲,讓我很是喜歡,甚至一天會聽個好幾遍。這期間就屬時間最多,於是將這些音樂連續播放,怎麼聽也不厭煩。

我認為一首歌曲會吸引人,一定有它的道理,而我,喜歡歌曲中帶有一點點轉音技巧,再加上音樂旋律的配合,就會令我印象深刻,多聽個幾次,就會喜歡上它。

這首save your tears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是在舞力全開這個跳舞遊戲中聽見的。

這遊戲會播放一些歌曲及舞蹈影片,好讓我們跟著遊戲影片裡的舞蹈跳,而這首歌就是其中一首。當時跳的時候,只是覺得這首歌曲還不錯聽,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那陣子我在房裡聽著樂曲,讀著書本,這首歌曲竟從眾多聽的歌曲中脫穎而出,於是我停下手中的書本,仔細聽它,竟深深地被它的旋律給怔住並且陶醉。

因為英文不好,當然歌詞的意思也並非十分了解,但吸引我的不是歌詞,而是展現出的旋律以及唱法。在這裡分享的是他們的Live版,女聲演唱的技巧真好(是個很會唱的女歌手),一聽就被吸住。所以想和你們分享。

另一首是紅髮艾德的「Perfect」於我也有同樣的感受,特別是唱到baby I'm那一句轉音(不知道是不是這麼形容)總讓我瞬間像是陷入愛情似的。也請大家一同欣賞吧。


⬇️The Weeknd & Ariana Grande -Save Your Tears (Live on The 2021 iHeart Radio Music Awards)

這是Live版

下面是同樣的一首歌Save your tears,是由Boyce Avenue翻唱。他們演唱的方式不同,給人的感覺也完全不一樣,各有特色喔,你們喜歡哪一種呢?

⬇️由Boyce Avenue 翻唱Save your tears

由Bruce Hornsby 翻唱save your tears

⬇️Ed sheeran的Perfect

ED Sheeran的Perfect

想再分享這首一樣好聽的西洋歌曲The way it is (其實我覺得每一首都好聽),我尤其喜歡它的前奏,有兩種版本,分別由不同的人演唱,其中一人是原唱。(原唱的鋼琴技巧真的很讚)

連我喜歡的前奏表現的方式也略有不同,分享給大家。

⬇️Bruce Hornsby (原唱)演唱The way it is

這是原唱的表現方式

我也喜歡另一個翻唱的表現,一樣都好聽喔。

⬇️Boyce Avenue 演唱The way it is

這是由Boyce Avenue翻唱

希望大家都喜歡聽,以上是Flora的不專業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