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放手

6/13

這一次的染疫對牙科造成不小衝擊,尤其是患者。畢竟休診超過一個星期,原來約診的患者都得一一挪走。這當中要挪動的人真的太多,日後勢必得用加班才能補得上,這也是必經的過程,休診那麼多天,總是要還的。

不過這一次我真的在工作上放手,因為確診被隔離,我什麼也無法做,既然什麼都做不了,為何要擔憂呢?像這個時候本來就是老闆要處理,而不是我,反正生命總會找到出口。我就是太在意某些細節,才會讓自己總活在壓力中,我發現一旦放手,這些事便會有人完成,心裡著實地輕鬆不少,這也是我需要學會的功課。

圖片取自unsplash

今天是個大晴天,但外面的風好狂,最近的氣候的確有些怪異,不是下大雨就是刮起狂風。看著植物被吹的傾斜,搖晃中還帶著逗趣的模樣,像個喝醉酒的人在路上搖搖擺擺,站也站不穩。這情境倒讓我想起了某些店家週年慶或開幕的時候,他們會在店門口裝上一個充氣笑臉招手人偶,在風中頻頻地向來往的路人招手,就像催促路人趕緊進店裡走走逛逛,藉此吸引消費者。只是公園的樹木究竟是要叫誰進去消費呢?而公園又有什麼可買呢?(笑)

看著樹木紛亂的葉片,就像現在的我,披頭散髮的坐在房裡寫字,再看著鏡中自己實在覺得很可笑。自從隔離以來,自己的外表就變得不在意了,不拘小節,不,應該叫不拘大節吧。

隔離的日子有點無趣,除了閱讀寫字就是音樂了,偶爾追一下劇,再不然就是順應身體的需要-睡覺。太過悠閒,反而不知道該做什麼,雖然身體還在病毒的攻擊下,人顯得沒有精神,還不時頭痛、頭暈,但也不想一直就窩在床上,不斷地替自己找些事情來做,結果人更是疲累,還真不能逞強呢。果然沒有恢復的身體不適宜做太多事。


後記:(6/18)

還好一切都過去了(雖然我現在還是弱陽性),只是沒想到在我即將出關的日子,我家老爺竟然也篩出兩條線。一直以為我的防護做得滴水不漏,沒想到還是有疏漏,又得迎接另一次隔離的日子。

希望疫情快快退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