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確診中的小確幸,雞蛋花

6/12

清晨被劇烈的喉嚨痛給痛醒,看著窗外微微透出的亮光,知道已經早晨了。距離才睡著的時間不過短短的兩個多小時,這時間實在太短了。

隨著吃藥後,頭痛的症狀減緩不少,咳嗽也好似紓緩,沒想到昨天晚上喉嚨竟然又開始疼痛,連吞口水都痛。聽人家說確診的人,喉嚨不舒服地像是刀割,是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到了夜晚,喉嚨就開始疼痛,而且都痛的像刀割似的,根本無法安然入睡。老爺好心的擠了檸檬汁給我喝,想幫我補充維他命C,心裡享受著他的愛心,嘴巴也要跟著同步才行,於是我懷著感恩及欣喜的心喝下這杯檸檬汁,怎料第一口喝下,我的喉嚨瞬間爆痛起來,就像皮膚上的傷口灑上了鹽水般的疼痛,再也喝不下第二口。

喉嚨的痛楚讓我不敢再喝,只想找冰涼的食物或飲品來幫助飢餓的身體。於是老爺和孩子們為我預備了冰涼的奶酪跟布丁才總算舒服些。

6/14

昨晚喉嚨終於舒坦些,也讓我睡了好覺,總算在病情上是進步的,只是早晨卻增加了喉嚨有痰的症狀,不過怎麼看都是好的進展值得高興。

中午女兒撿了一朵院子中掉落的雞蛋花送給我,我將其放在窗邊,窗外的風微微吹拂,香氣也傳至我的鼻息中,淡雅的香味也為我無趣的隔離帶來些清新的感受,這感覺真好。

一朵雞蛋花
也想賞花的Hana

花朵的確能點綴生活,為生活增添色彩之外,也增添不少香氣,有花相佐,心情也變得無比美麗。難怪送花給女孩這一招真是歷久不衰啊,而我不就是因為花而嫁給了我家老爺嗎。

以前總是欣羨地看著妹妹們收到愛慕者的鮮花攻勢,而我只能眼巴巴地望著,默默地羨慕又嫉妒。心裡則暗自許下了一個心願:若有人送我花,我一定要嫁給他。

結果我的好同事們便將這個不算秘密的秘密,告訴了當時要追我的老爺(同事之一是老爺的高中同學),我收到的第一束花便是他送的,還好是他。

記得那時也有個小學的同學在追我,他後來也曾送我花,只不過他慢了一步,我家老爺捷足先登,果然有好友當暗樁,將此事偷偷告訴他,否則我身旁的人可能不同。

一小朵雞蛋花,竟讓我想起如此久遠的事情,現在鮮花於我,心中的價值已經和以往不同,老爺直接在院子中種植,這樣隨時都有花可送,不用再跑到花店花錢買花。

前幾年他還真要買花送我,我說別浪費錢了,把這錢花在更需要的地方我會更開心。

不過偶爾讓他為我們的生活製造些浪漫也無可厚非。XD

婚姻生活還是得時時加工,才能更幸福美滿不是嗎?總要用心並刻意經營才有美好的果實,但願我也能時刻想起這美好的片段,別太常責怪他的白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