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滂沱大雨

2022/6/7

這兩天因為鋒面報到,各地都頻頻降雨,觀看雨景雖然相當愜意,但面臨自己非出門不可時還是躊躇了。

中午為了寄信,即便外頭的雨勢滂沱還是得出門,短短不到5分鐘的路程就讓我的下半身濕透了,鞋子濕答答地像浸入水池似的,今天偏偏又穿了雙布鞋,濕的很徹底。騎機車因為有雨衣雨鞋的掩護,反而身上都被保護得相當好,卻落敗在走路去寄信的路上,實在無法預料。

晚上下班回到了家,聽著雨聲,雖然今天成了落湯雞,仍然對這雨聲有莫名的療癒感,即便現在已經半夜了,寫著這篇文章的同時,窗外依舊大雨不斷,我想這雨聲恐怕是要伴我入眠了。朝窗外望了望,不出門的雨景還是打從心底欣賞著。

杉林溪的雨景

有人這麼著迷雨天嗎?是否也因為如此,每每出門旅遊遇上下雨的機率總是比別人高出許多。和老爺有多次在幾個月前就計畫出門,而出發的當天,天氣大多會令我感到失望,因為總會遇見下雨天。興許神知道我怕熱,下雨的日子氣候也溫和許多,至少不會熱到滿身大汗。但我也想清爽的過過旅遊的美好天氣啊。

不過近幾年,心態逐漸轉變了,出門的天氣無法控制,但至少我能掌握自己的情緒還有心情,而且跟誰出門不是更重要嗎?為了天氣而哭喪著臉,實在破壞了假期也壞了他人的心情,得不償失。

懂得調適心情後,下雨天不再影響旅遊品質,反而更珍惜雨中的情景。有些地方,下雨天更能體會其中的美,那份朦朧及悠然的情境,彷彿從山水畫或水彩畫裡走出來的景色,美得令人驚艷。像上回去宜蘭的“明池”,就因著雨天更顯清幽美麗,宜人舒爽的氣候更加深那份美感,也享受在幽微的氛圍中,頗有詩意,這也是一種特別的收穫呢。

明池
明池的鴨子

那一晚住在明池的山莊裡,夜晚的靜謐,讓我們有很好的睡眠,雖然我認床,也沒睡好,但心境上相當平靜,我甚至坐在窗邊觀看外頭,沒有多餘的夜燈,好似什麼都看不見,但微微的風聲撼動著林間的樹木,悉悉窣窣的聲音也為夜晚添了許多想像,一度以為會有什麼動物跑出來呢。

早晨的空氣清新,雨停了,葉片上殘餘的雨珠晶瑩透亮,這樣的景色實在令人感到清雅幽美,忍不住想要讚嘆啊。其實下雨真的沒什麼不好,只要不是間歇性的、滂沱的雨勢,相信好好享受雨的美好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