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釣魚

在生活中找樂趣,讓日子不再一成不變,這是我家老爺的宗旨,也是他常做的事,不論好的或壞的,他都擅長。

埤塘的天空

老爺的腰又閃到了,疼了幾天,今天去藥局照著之前醫師開的藥單配了藥,吃了才稍稍好了點。身體好了,心情也跟著美麗起來,這也才像一個週末的假期。

晚上和老爺在客廳追一部陸劇。這部劇叫做《請叫我總監》,看了好幾集,是我蠻喜歡的風格,尤其男女主角間的對話和內心戲。我很喜歡看這種有一點曖昧不明,彼此間卻又有一點點小心動。每次看了,心裡都會有一種癢癢的,就像有螞蟻爬上心頭的感覺。雖然這兩人演起來稍嫌彆扭些,但還是好看。

海生館裡的魚群

其中有一幕是這樣,劇中男主角陸明明和他父親之間的關係並不好,他想改善父子間的問題,就跟著父親一起去釣魚。但兩人在言談之中動不動就上火,後來他索性看手機。跟父親一起釣魚的他一直看手機,這個舉動讓父親心裡很不舒坦。

於是這段劇情的對話是這樣的:

陸明明的父親說:「你年紀輕輕的,整天盯著手機看,頸椎能受得了嗎?」

陸明明說:「您不也一樣,整天盯著池塘看,年紀大的人久坐,腰椎能好就怪了。」

然而這段劇情才剛過去,我家老爺說話了:「啊!我知道為什麼腰會痛了。」

我說:「為什麼?」

老爺:「我就是一直盯著魚看,才會腰痛。」

我說:「家裡哪裡有魚可看啊?我怎麼不知道呢?」

老爺指著我說:「看美人魚啊。」

我:「 ........」

老爺心中的美人魚--就是我🤣🤣

雖然聽他說這些話還蠻開心,但還是覺得他油嘴滑舌的,真是討厭。(笑)

當了三十幾年的夫妻,能一直把對方看得重要,也能常常開玩笑,這是生活的樂趣,雖然有時真的很煩人。但我細細回想他的幽默,其實他都是有心增進彼此感情,刻意製造輕鬆的互動,這樣的互動既能讓關係緊密,也能讓兩人開心,光是體會他這份心思就夠暖心了。


男士們,你們也會常常逗老婆或女朋友開心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