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早起

2022/5/20

睜開雙眼,天色還暗著,拿起手機看了看時間,早上4點37分,又是在這樣的清晨醒來,睡不著是這個年紀常有的事。看著窗外的天光依舊昏暗,下雨的日子,連陽光都顯得緩慢,甚至根本不會出現。

外頭滴滴答答的雨聲沒能令我好眠,反而催促我趕緊醒來寫寫字,於是我呼應著雨聲起身書寫。

雖然下雨,但公園的鳥兒依然早起鳴唱著。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而早起的人兒呢?有鳥兒唱的歌可聽,我只能如此嘲諷自己的失眠。

屋內的燈光比外頭亮了許多,兩隻貓咪也跟著我早起,看見他們一前一後的趴坐在身邊,心裡還是被牠們安慰了,至少我不是孤獨一人面對清晨的寂靜。

呼吸的不順暢和壓迫感,讓我在夜間不好睡,這也已經是好一陣子的事了,我一直不知道真正的原因,直到看了醫師才知道原來是胃食道逆流引發的心悸,不時還會有一股壓力直往胸口衝,讓人感到悶悶的,我一度誤以為是心臟出了問題。

我以為胃食道逆流呈現出的方式,應該是有一股胃酸往上頭溢出來的感覺,而我從未有這種狀況,自然不會想到與胃有關。後來才發現胃食道逆流表現的方式其實很多,而胸悶心悸則是它表現出的另一種形式。久病成良醫是否也可以這麼運用呢。

五條電線看起來就像五線譜,而鳥兒站在上頭歌唱

最近不知道是否疏於運動,還是代謝真的慢了,體重一路的爬升,絲毫不給我機會,短短的一兩個星期竟然重了將近兩公斤,實在不敢想像。

我的臉看起來就像是浮腫,真令人洩氣。看見以前減重下來的照片,忍不住掉下懊悔的眼淚(很假)。

而消夜是我一直戒不了的痛,晚上下班回來,早已餓得慌,肚子的抗議讓我無法忽略,就不斷的餵食。於是胃食道逆流開始回報我的放縱,讓我難受了許久,身體真的不能輕忽,否則馬上就看見它們的反撲。

那天看診打了一針幫助我減緩更年期的不適,這一針荷爾蒙造成我身體的水腫,若不是查詢網路上的資訊,我還以為自己過度的貪嘴引起我的水腫。(雖然貪嘴的確也會有這種變化。XD)

若僅僅是這樣,倒還讓我鬆了一口氣,否則這種增加體重的速度實在令人害怕呀。看來又要鞭策自己乖乖地“刻意”運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