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隨寫雜記

2022/5/11

又下雨了,窗外傳來的雨聲,讓躺在床上的我,就算沒出門還是知道窗外的天空發生了什麼事。起床走到窗邊望著濕漉漉的地面,但公園裡的植物卻因著春天的來臨,佈滿了綠意,看起來就令人神清氣爽,即便下雨仍不減那份美麗,反而增添了晶瑩剔透的感覺。微風吹來,感受到的不再是冷冽而是一股舒適的溫度,這樣的溫度真好。

外面的雨其實不小,卻有兩個身影從我眼前掠過,會吸引我的目光只因為他們二人都未打傘,也沒有穿雨衣,於是我想看看他們到底要往哪裡去。他們繼續匆匆地走向距離尚有20公尺左右的車子邊,我心想既然不是那麼靠近,為何不拿傘而且還只是用走的,如果淋得一身濕答答再上車,豈不是很不舒服嗎?但就是有人可以忍受這樣的方式生活。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生活的模式,只因為與我不同,就讓我從心裡發出疑問,這就是人。其實根本也於我無關,我也只是自顧自地在房裡觀察窗外的景象有感而發。

或許也只是想找個寫作的題材下筆吧。讓文章開始像是鋪梗一樣,問題這並不是梗啊,只是自己的喃喃自語罷了。

圖片取自unsplash

家中的冷氣壞了,下雨天至少天氣不會過於炎熱,近期或許是冷氣的旺季吧,到現在都還沒空能來安裝,也不敢催逼他們,只希望他們能盡早安排,讓我能夠快快的散熱,否則我如此怕熱的身軀實在無法耐熱許久。

雨聲好像更大了,聽著雨聲,雖然不是夜晚卻依然令我感到平靜,難怪那些在夜晚能安眠的聲音中,除了郊外大自然的鳥叫蟲鳴和海浪拍打的聲音之外,雨聲也是其中之一呢。

不過下雨對於要出門辦事或上班的人們帶來許多的不便,尤其不會開車的人更是。但這美麗的地土怎能沒有雨水的澆灌呢?作物又該如何生長得宜?

若無法滿足這種種需求,世界就會變成一片荒蕪,我們忍耐著這小小的不便,卻能給農民、所有的植物滿滿的雨水,這小小的忍耐其實也不算什麼。

圖片取自unsplash

寫著寫著肚子也跟著雨聲叫了起來,該是吃早餐的時間了,明日再來寫寫,看看能不能模擬一下咖啡廳裡的場景,讓我假裝置身在咖啡廳裡寫字,讓我的字和我的腦部都能多多運轉才不會太早失智。XD


後記:

事實證明咖啡廳很難模擬,不常去咖啡廳的我,早已經忘記了裡面該有的物品擺設,怎麼也掰不出個所以,只能作罷。在家一樣能寫,一樣能喝咖啡,還能避免染疫,此時待在家裡應該是正確的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