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來自母親節的提醒

我發覺臉書真是個好東西,當然自己的經營也很重要,即便我不太怎麼去經營它,但每次跳出來的回顧訊息,總能讓我省思再三。

🍀🍀🍀

三年前母親節前夕,兒子曾問我:「媽媽妳是不是很害怕?」

我:「害怕什麼?」

兒子:「怕我們沒有準備禮物啊?」

我:「我不是怕你們沒準備禮物,而是怕你們沒有這個心。」

兒子:「我就知道。」

圖片取自unsplash

我想我是在乎的。

後來又看到5年前的臉書,更是狠狠地再次提醒我不要對孩子太殘忍。

🍀🍀

2017/5/15

今年的母親節已經到尾聲了!心中頗有感觸。

記得前幾天我們老闆說,在我的"高壓政策"下,我的孩子一定會準備母親節禮物。

的確,我也一直這麼認為。因為在幾年前,曾為了他們沒有預備禮物而發了一頓很大的脾氣。

當時友人曾說,沒有必要為了禮物生氣呀。我說,讓我難過的不是禮物,而是心意。

我想每個做母親的多半能體會我所說的心意,即便只是一張小小的卡片,也都足以讓媽媽開心許久了。

但今年我並沒有如預期的收到豐盛的禮物,更沒有大餐,心裡真的有股深深的失落感。甚至還責怪先生沒有跟他們好好串通,給我驚喜(因為我用自己一直期待的方式思考),弄得我家老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說:「下回改進。」

但心裡那一塊始終是空的,我承認,我要的不只是母親節快樂而已。(會那麼難過,最主要是孩子長大了,是有能力預備禮物的。)

出去散步了一圈,老爺也被我疲勞轟炸了一圈,回到家卻什麼話也不想多說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咄咄逼人有多令人討厭。

安靜下來後,神讓我回想起兩個孩子平時的體貼,又讓我看到當我住院時,兩個孩子的擔憂和無微不至的照顧,還有今天晚上陪在身邊一同觀看電影。

那一刻,我彷彿被神敲醒似的:他們每天作的不都是妳今天希望他們做的事嗎?為什麼一定要在這一天作才算數呢?

然而我的情緒打壞了他們的心情,我想,我真是個殘忍的母親。

寫到這裡,今年的母親節也正式過去了,而我對母親節也有一番重新的領會。真實地盼望自己能夠成熟地像一個母親,既要感性也更要理性,學習更多欣賞孩子而不是挑剔。

我想,這是今年母親節最大的收穫,也謝謝神的提醒,讓我不再陷入自憐的情緒裡,讓我真正感受到母親節的意義,這是個很棒的Ending!

後記:

其實兒子有送我濾泡式的咖啡,是我自己忘了。

當媽的真的不要太健忘。


若不是臉書回顧,我甚至忘了自己曾經如此傷害孩子的心。有時禮物代表的是一份心意沒錯,但卻不能將心意和禮物拿來作對等的比較,這對任何人都是不公平的。願我能更有智慧,別讓孩子總是活在我的高壓政策下,彼此都能自在過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