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敏捷的身手,退休的冷氣

☀️☀️

2022/5/7

今天的陽光真好,早上的微風吹拂,舒服地讓人反而更想睡了,好一個舒適又宜人的氣候。若不是要上班,這個時間應該還在床上賴床,哪能看到這麼好的陽光呢。

出門上班的途中,看見路邊的建築工程邊上,那些工程人員正忙著將三角錐一一放在它們應該擺的位置,而我騎著車子正從旁邊經過,此時正好有一個三角錐沒有擺好,而且還往馬路的方向倒。

當時這位工務人員發現後,身手矯捷且快速地用腳將三角錐扶正,而我也敏銳地閃過這個差點倒下來的三角錐,我們兩個人巧妙並成功地避免了一場可能的車禍。

說真的,這樁意外讓我的精神瞬間像是打一針興奮劑,整個人都清醒了。

在交通上,除了保持警覺的心之外,身手也要敏銳的配合,否則,即便看見危險也不見得閃得過,終究還是避免不了意外。

而我那天順利地避開了這場意外,讓我也感受到小心謹慎不僅用在做事上,在交通上也非常必要。

圖片取自蝦皮購物網

🥶🥶

2022/5/6

家裡的冷氣有點狀況了,終於,一個不知名的台灣牌子的冷氣機,竟然能讓我們用了14年之久,而且還是一打二的分離式冷氣機。

那是婆婆家的鄰居幫我們安裝的,一直以來都很盡責的做好它的工作,去年除了有點滴水外,一切正常。哪知這幾天開機,除了送風之外沒有任何冷的感覺,而且冷氣機的溫度不降反升。看了網路清洗室外機教學的影片後,我們認真的將室外機清洗後,室內機的濾網也都一一清洗,仍然沒有任何幫助,心想該是讓它退休的時機到了,接下來就要開始選擇冷氣品牌及安裝。

之前幫孩子房間安裝的變頻式冷暖氣,他們的服務很好,收費也很公道,或許還是會選擇同一家來安裝吧,而且那一款變頻式還有冷暖氣的選擇,至少今年的冬天我無須另外使用電暖器了。

圖片取自PC home 網頁

上星期六的下午我們全家一同去選購,現在只等預約安裝的時間即可。所幸這兩天的涼爽氣候暫時緩解了炎熱,也讓我們順利度過沒有冷氣的日子,只能說現在的人們真是太幸福了,有冷氣相伴,不再汗流浹背的過夏天,這是多麼幸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