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舉手生死間

生命的可貴在於生命是如此脆弱,有時一轉眼就消逝,所以更顯珍貴。

圖片取自unsplash

記得結婚二個多月後,那時的我剛懷孕,而我因為懷孕身體不適就辭掉工作暫時在家休養。當時老爺的二姐正在做直銷,她邀請我們去台北參加一場直銷的晚會,其實心裏並不想參加,但礙於姐姐的盛情邀約,所以我跟先生還是決定參加這場直銷大會。

那時的台北路上有很多地方都正在興作捷運的工程(如果沒記錯的話),所以某些路段很塞車。

我們要前往會場的路上,正值下班的顛峰時間,路上車輛真的很多。行經一處平交道時,旁邊還有捷運的工程,然而前方車速相當緩慢,我們只能慢慢地一直跟著前方的車輛前行。

由於有時間的壓力,所以即便到了火車平交道,也覺得前車應該還是會一路向前,就沒有保持適當距離。沒想到前面的車突然停下,而我們的車剛好就停在平交道上。當時心中還有一點擔憂,萬一碰上火車來了該怎麼辦才好。

誰知這個念頭才剛閃過,平交道上號誌燈竟然亮了,警示聲也發出聲響,平交道兩邊的柵欄緩緩放下,而我們的車剛好卡在中間,進退不得。

圖片取自Tripresso旅遊咖網頁

在這種狀況下實在令人緊張,但人很奇怪,處於這種危急時好像突然間傻了也遲鈍了,完全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去解除這份險境。心裡雖然感到惶恐害怕,卻無法思考該做什麼去擺脫這即將來臨的危險。

前面的車開走了,但我們仍然卡在柵欄中間無法前進。就在我們驚慌失措、束手無策之時,旁邊工程處有一位工作人員趕緊過來幫我們把前面的柵欄抬起,好讓我們可以快速通過。

而我們的車才剛過去,火車隨後就到了,可見當時已經是多麼地危急,而我們卻只會在車上乾著急,什麼都沒做。

我常想當時車上的我們為何都沒想到下車將柵欄移開呢?

每當回想起這一幕,都覺得我們一行人是從鬼門關前被救回來的,何況那時我還懷有身孕。

一直沒能向那位好心的工程人員道謝,這是我們的遺憾,他的舉手之勞救了我們一車四口的命啊(當時老爺的三姐也在車上)。

事隔三十年了,沒有任何機會道謝,只能在這裡把這事記錄下來,也算是謝謝這位好心的工程人員。願神大大賜福在他及家人身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