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將就

好的、壞的都有,這才叫婚姻生活吧。

有時夫妻相處久了,是否在彼此將就呢?因為太過熟悉了,於是放棄了自己,將就在婚姻裡的不自由。


大聲說話好像是你對我的控告,也是你心裡印象中的我,這樣的我,是你愛的嗎?如果因為愛就不該稱作將就,而是因著愛所以願意擺上自己,沒有委屈才是。

我實在不懂,這種將就的婚姻生活有何意義。

窗外的雨聲呼應著我的心情,滴滴答答的,每個雨滴聲響就像是有千斤的重擔壓在心上。

好友拍攝的滿地桐花

如果婚姻有很多無法掌握的細細碎碎,即便是負面也是我們的選擇,但正常的婚姻不就是這樣的模式不斷地重複嗎?

好的、壞的都有,這才叫婚姻生活吧。

如果每一天都過著一模一樣的日子,不也太過於乏味了嗎?

於是總要在我們的生命中製造一點點小小摩擦,或者一點點小小浪漫。當摩擦出現時,我們可以用盡一切力氣努力溝通,讓生命看起來有點活力;而當這樣的浪漫出現的時候,才有機會甜甜地說這是我的小確幸。

人生就是起起伏伏、上上下下,在不同的高度會有不同的快樂,端看自己如何解讀。

那我想問:你/妳快樂嗎?


婚姻就是這樣,有高山也有低谷,除了細碎的生活,也要增添一點詼諧的色彩。提供在婚姻裡的笑話一則:

鏡框

我有兩副眼鏡,一副是多焦可以看遠看近,另一副則是在需要長時間閱讀的時候戴,度數較淺。

晚上因為看書,所以戴著淺度數的眼鏡,去廁所照鏡子的時候,看了自己戴上這副深咖啡色的鏡框眼鏡時,發覺這副眼鏡讓我看起來好像年輕些,膚色好像也比較好。

於是出來問了問老爺覺得如何呢,是否看法和我一樣。

結果老爺油嘴滑舌的說:「妳不論戴哪一種鏡框都能把我框住。」

真是夠了。笑一下吧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