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窗外

喜歡在晚上把房間的燈完全關掉,然後站在窗台上向外看,公園裡的路燈發出微弱的亮光,少了孩童的喧鬧聲,看起來有點孤單。

空氣中帶著潮濕的味道,仔細一瞧原來飄起小雨了。

鯉魚潭

靜謐的夜晚,沒有小朋友大聲嬉戲的聲音,也沒有任何汽車經過,一切歸於平靜。其實一天之中最愛的就是這樣的時刻,好像這個時刻才是屬於我自己的。尤其飄著毛毛雨,多了點情調,也多了點幽微之情。有點像在小說裡的某段情節,接著就是心上人出現的時機,然後兩人共同譜出美麗的戀曲。

我就像個做夢的孩子,自己編織起愛情故事,但也就僅止於編織故事,我的愛情隨著時光的流逝,也跟著褪色了。雖然我仍舊愛著我的老爺,但那份愛好像激不起火花,有時還會伴隨著不耐煩,更多是討厭在他面前那彆扭的自己,討厭的更年期。

心裡一直都清楚該與它好好相處,但近日來的心悸、煩躁,老讓我心神不寧,還讓我有一股無力感,想開朗些都做不到。休假的日子裡沒有得到專屬於自己的吉光片羽,就像去了咖啡廳喝的不是咖啡,而是一杯不愛的水果汁,那種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恐懼不自覺地就從心底冒出來。

生活不能盡如人意,但絲毫沒有控制權也會惆悵的,只能藉由僅有的文字抒發自己的情感。

下午那一直沉積在胸口的鬱悶總算用文字療癒了一下,似乎變得清透,不再迷惘,而且清楚地看見自己有多缺乏。至少明白了自己的處境,也不算是白苦一場,或許還要有更多生命的出口,真正的自我才能呈現,而且能展現的更加豐富,我只能這麼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