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旅行帶來的心得?醒悟?

自從花蓮回家後,那兩天身體承受了很大的負擔,一直覺得奇怪為何會如此疲累呢?終於讓我想起原由,可能是因為走路這件事。

平時我和老爺的運動量並不足夠,走個埤塘幾圈也不過6-7000步,但這一回來花蓮想多利用眼睛和腳步體驗在地的文風,於是我們都是走路。傍晚到了飯店後一樣用雙腳出去增加運動量,順便逛逛飯店周遭的店家,看看有沒有伴手禮可買。

記得回到飯店時,發現我們一天走下來竟然已經超過20000步了,實在超乎我們自己的能耐啊,難怪晚上累得馬上秒睡。

但我本是認床的人,雖然累得很快就睡著了,卻因為一個疑似警報的鈴聲把我驚醒,就無法再安然入睡。

當時我醒來覺得疑惑,若是火災應該外頭會有躁動不安的聲音,但是並沒有,我再從窗外找尋可疑之處,仍是沒有任何動靜。我甚至開了房門往外看走廊的情況,一樣正常。雖然當下像是放心了,卻依舊沒敢睡,就這麼在想睡與不敢睡的情況下,度過了在花蓮的第一晚。我不禁想著我到底是聽到了什麼聲音呢?難道在作夢?

第二天起床精神很差,但不想錯過飯店裡豐盛美味的自助式早餐,還是打起精神享用。

第二天也是把自己操得躺下秒睡,但清晨3:06在花蓮發生的4 .8級有感地震,使得我們在睡夢中被驚醒。沒多久又來一起4.0的地震,讓我更是緊張到無法入睡。

剛好在出遊的日子裡發生地震,而且還是睡夢中,實在令人心驚膽跳,深怕地震再次報到,在這樣的情緒下當然很難再入睡。

白天因為走了不少路,身體實在無法支撐,所以很快就睡著,沒想到地震來攪局,讓本來可以一夜安眠的我變成一夜難眠啊。

這兩晚讓我的睡眠受到很大的阻礙,身體已經有些負擔了,才會在回到家後全部癱軟。不過我猜想會不會是走路姿勢不對呢?竟然連左下腹部都感到微微疼痛,一走路就把身體的問題走出來了,可見我多缺乏運動啊。

🍀🍀

喜歡旅行中的雀躍心情,但想到要回家了就有點失落感,這幾天在讀了謝哲青的書後,大略可以知道為何會有股悵然的原因。

雖然我不是出國也沒有走上朝聖之旅,卻也能體會一點他所說的那份感受。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謝哲青的《走在夢想的路上》這本書裡面有一段話,寫著關於旅行之後的無奈,他說:

旅行回來最大的無奈,問題永遠都存在,旅行回來後我們還是同一個人不會變成另一個人,最大的無奈存在於回家以後。

我想旅行的終點終究還是家,但你回到家以後,面對你的家人,那些原本的無奈、無解,它依舊存在著,不會因為你旅行回來它就消失不見,反而更會突顯在面前,因為心情已經和出門前截然不同。

旅行時的心情已然開闊,一回到家就更凸顯那兩種心情上的差異。

這大概也是出門旅行的人不想回家的原因之一吧。

書裡還說:

我們都對旅行懷抱過多的期待,總以為在路上會想通些什麼,回來以後馬上擁抱全新的人生,因為可以海闊天空,自由自在,所有離開前擱置不理的問題,回來後都會自然消融,迎刃而解,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事。旅行的重點之一,在於返回之後如何面對生活,那才是真正的蛻化成長。

雖是如此,但我非常喜歡書中寫的另一段話,他說:

旅程中的成長是增廣見聞,拓展視野,大部分的閱歷雖然對生活沒有實質幫助,但能夠給你充足的勇氣,讓你去面對生活的問題。

我認為這段話說得相當貼切,旅行回來後,心思意念的正向轉變,讓我們重新有能力去面對挑戰,也面對真實的生活,學會愛自己也能愛別人。

就如同這句話一樣:

所有旅程的目的是為了回家,並更加珍惜自己所愛的人

我想這才是旅行的終極目的啊。


話才剛說完,我又想出去旅行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