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善行

這是去年發生在住家附近全聯商場的事。臉書跳出提醒,讓我也想起這段過程,於是把它修改後再放上來分享。


2021/4/21

上午去全聯買點家用品及食材,結帳時,我將店員已經刷好的物品一一放進我的購物袋,沒想到我手一滑竟然讓一瓶辣椒醬掉了下來,我情急之下就用腿頂了一下還是讓它滑到地板,我看著地上的罐子,發現沒破,心裡暗暗的感謝主,於是快快撿起來放進袋子裡。

排在我身後的一位眼尖的男客人,他發現辣椒醬蓋子處有滲漏,趕忙告訴我,我才看到我的手和地上都有少許漏出來的辣椒油。雖然包包裡有面紙,但沾到油的手無法從包包裡拿出任何一樣東西,我只能先跟店員求救,請他給我面紙之類的,好讓我可以擦掉。

辣椒醬示意圖,並非本人(醬),圖片取自網路

店員一下子無法反應,也找不到面紙之類的東西,這時站在我後面這位酷酷的先生(會說他酷酷的,是因為他都沒有任何表情),趕緊拿出他自己的面紙給我救急,瞬時我突然覺得很感動,急忙的對他說了好幾次謝謝。或許他害羞吧,至始至終他沒有看我,也沒有回應我,只用那柔和的聲音,請店員給我一個塑膠袋好裝那罐滲漏的辣椒醬,然後默默的拿出數張面紙給我,直到最後一張。他對我說:「這是最後一張了。」

說真的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很想笑,尤其是聽到「最後一張」這句話,我想我可能太緊張了吧,竟然想笑。還好戴著口罩,否則讓他看到我想笑的臉應該會很生氣吧。(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其實我當下真的很著急,也怕耽誤後面排著等結帳的客人,什麼也不敢多想,一邊擦著我的手也擦辣椒罐,但感謝的話都沒有少,直到我聽見他說這是最後一張時,我抬頭看了他,一個面無表情的先生,他雖然沒有對我的感謝作任何回應,但我卻因為這位善心男士的舉動,得到很大的幫助,心中真是充滿了感謝。(而且一般會帶面紙出門的男士真的很少。)

我想助人有時候不需要太多表情或言詞,行為足以證明了一顆溫暖的心,這就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