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花蓮出遊(二)壯闊的海

在我的心裡,山給我的是讚嘆、是敬畏,海給我的則是平靜而壯闊。壯闊中又帶著安靜釋放的力量。即便浪潮洶湧,帶來的仍是平靜安穩。尤其是向遠處的海洋望去時,一片寬廣的藍,無邊無際,海天一色,我的心就能平復下來。

無邊無際的海

一直非常喜歡海,看著海總會讓複雜的心思意念慢慢轉為安靜平和,海的無邊無際更令我在觀看的時候,心情頓時安定許多,所以總喜歡到海邊走走。這回的花蓮之旅當然少不了海的景色。

我和老爺本是不太會規劃行程的人,看到那裡是好去處就會想試著去走走看看,所以先是到了石門洞(麻糬洞),這麻糬洞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景點,一小段簡單的步道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但那洞裡可以看見海浪拍打岸石的樣子,倒是讓我在那裡駐足了許久,也拍下不少海浪衝擊岩石的照片。只是多半有點模糊。

麻糬洞(不小心把別人給入鏡了)
澎湃的海浪

當海浪衝擊時,那震撼的力道和聲音都令我感到一股極大的震動,撼動著人心,相當澎湃也很壯觀。

在石門洞我們還巧遇一對新人在那裡拍攝婚紗照,忍不住多看了一會兒,不禁想起我們自己拍攝婚紗照的情境,還挺甜蜜的。(笑)

麻糬洞外的海浪
麻糬洞步道景色
麻糬洞步道景色

接著來到石梯坪,石梯坪像是一座大梯子的形狀,一階一階不規則地往上堆疊,我們爬上去站在上頭看海,感受又是不同。

那天的浪很大,一層一層地向著岸邊衝撞,浪潮一波尚未退去一波又接著覆蓋上來,海浪的聲音也不斷地傳進耳中。我嘗試著閉上眼睛,彷彿自己就站在海上似的,整個身體也隨著浪潮的聲音而微微晃動,讓我更是沉迷。

石梯坪
老爺留影
Flora留影
石梯坪
石梯坪外的海景
從石梯坪往下看的景色

沿途看到的都是寬闊的海,視野開闊,心收納了這些美麗的景色,好像自己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似的,感覺好放鬆也好自在,真想一直住在這裡不要回家。

再到了新社梯田,這裡其實不需要很多時間,因為一眼望去就看完了,但收進眼底的還是一片汪洋大海,心裡一樣充滿舒暢感,所以也不能算是白跑一趟。

新社梯田
梯田
梯田
Flora長出翅膀🤣

我想無論是哪裡,都有它美好存在的價值,當我這樣想也就不會在意這個景點是否值得,因為能看到美景都是一種享受。

晚上躺在床上都還想著看見的大海,那份寬闊又磅礡的氣勢一直在心中洶湧著,是激動也是安穩,聽起來矛盾卻一點也不違和。

石梯坪

這兩天在花蓮的山海面前,我們渺小的如同一隻小螞蟻。在山面前只能存敬畏的心,山的高大聳立,在在都證明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多麼的奇妙絢麗,沒有出國一樣看得見美麗的山巒秀麗。

而海浪拍打著海岸的礁石,在暗潮洶湧下有多少險惡,都隱藏在海的表面底下,無論表面看起來是如何的平靜,其實內裡卻充滿著許多的無法參透的奧秘,造物主的偉大由此就能看出了。

花蓮實在是神所揀選的美好之地啊。

這回到海邊,唯一覺得可惜的是這幾個景點都沒能下去踏踏浪、踩踩水,最主要也是不合適,所以只能作罷,只是心中仍有點小遺憾。

此時腦海裡不自覺地竟想起了一首老歌,是黃仲崑曾唱過的《無人的海邊》這首歌。也一起來欣賞欣賞老歌吧。

《無人的海邊》這歌裡的意境比起在花蓮看到的海要低調許多。

對於海,我的形容實在太有限,畢竟肚腹裡的墨水太少了,海的壯闊豈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呢。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