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花蓮出遊(一)壯麗的山

旅行是為了讓自己眼界更寬廣,雖然無法出國,在國內仍然能實現這種想望。

花東一直是旅遊熱門的地區,而我計畫要前往花蓮有一陣子了,這回有個幾天的假期,同事們紛紛禮讓,得以將計畫提前實現。

前一次踏上花蓮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們是乘坐普悠瑪火車,到了花蓮再由在地的計程車司機帶我們做輕度旅遊。記得那時還曾坐船出海賞鯨,鯨魚沒看到,倒是看見一群可愛的海豚,那本是在我們計畫之外的景點,卻意外成行,增添許多美好的回憶,當然連暈船也難受地讓我記憶深刻。

一直不喜歡蘇花公路,興許覺得那條路不太安全,所以蘇花改之後便心心念念地想要再去花蓮一趟,而這一次是由我家老爺開車,雖然辛苦,但可以自在地到處走,讓我們在花蓮度過非常美好的時光。

🏞️🏞️🏞️

記得第一次來花蓮是高中畢業旅行的事了,印象中我們一群同學們還在天祥照了許多照片,雖然照片可能都遺失了,但那份為了捕捉遠處某個景點,在照片裡看起來像是可以捧在手心上的涼亭,大家喬了好久終於拍下的那一瞬間,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呢,好懷念年少的我們。

第二次來花蓮是結婚前我與老爺幫忙大嫂搬家,那時大伯在花蓮服役(職業軍人),是海軍,我們幫忙搬家到花蓮市區。那一次並沒有時間深入花蓮走走逛逛,於是第三次又來到花蓮,這回則是我和老爺的蜜月旅行。在太魯閣被拐去照了張穿著傳統原住民服裝的照片,還被騙買了很貴的茶葉,這份記憶當然刻骨銘心啊。

⛰️⛰️⛰️

這次我們經由蘇花改來到花蓮,一進入花蓮,視覺感受就是不同,雖說不出到底哪裡不一樣,但那份舒暢感絕對是最先竄入心頭的。也或許是心情相當愉快才會有的錯覺吧。

我們第一站先是到台泥DaKa園區休憩,那裡宛如一個打卡休息景點,有星巴克、還有一家統一超商,周圍還有三座像是花朵樣式的太陽能板:和平花(網路上查的),這太陽能板倒是吸引我的目光,深深覺得這個和平花朵的太陽能板是那裡最美的裝置藝術了。回程時還發現它會隨著太陽光線而轉動方向,實在讓我印象深刻,好喜歡這個美麗的綠能科技:太陽能發電裝置藝術- 和平花

和平花回程時下午的方向
回程時下午的方向


上午到花蓮時的方向

進入花蓮後,發現這裡的空氣真的很清新,馬上深深吸一口新鮮空氣,這空氣連聞起來都帶著一股香甜氣味,完全不同於大城市。

沿途一眼望去,映入眼簾的山巒幽谷都是清晰而美麗,這座城市的輪廓在背景山巒前也變得清楚而立體。

總之映入眼底的整個就是一個舒服。

我們的第二站是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布洛灣裡的山月吊橋,這是一座距離底下立霧溪有150公尺高的吊橋,雖然它寬敞也十分穩固,但站在這麼高的橋上,雙腳仍不自覺地顫抖,每走一步都覺得有點戰戰兢兢。

山月吊橋
山月吊橋
橋下的立霧溪

我刻意避開橋的兩側,因為怕高的我,只要往下望心裡的恐懼就又多一分。看著老爺攀在橋側邊護欄,我緊張的直要他別這麼靠近外側。雖然知道一點危險也沒有,但心裡就是忍不住擔憂。因為位置較高連風速也強勁,想要拍照的雙手也因為風速過猛顯得不穩(真的不是因為發抖)。我故意穩住心中的懼怕,但說話的聲音帶著抖音,被老爺發現了,他一直安慰我:「很穩不用怕。」只是這句話實在起不了什麼作用。

雖然恐懼還是努力地拍了很多照片,只敢往遠處望的我,看見了山谷的幽微,也看見山的壯麗和急流的溪水,這和平時看見的山感受完全不同。

心裡對台灣的中央山脈產生了無比敬畏,說是護國神山實在當之無愧啊。

橋下的風景(好高)
站在側護欄的老爺
山月吊橋下的風景

離開了山月吊橋便往九曲洞步道方向前進。一路上除了峻峭的山壁還有雲霧繚繞,在雲霧間還感受些許神秘氣息。路上的風景真可謂是山清水秀啊。

雲霧繚繞


峻峭山壁
峻峭山壁
滿眼新綠
峭壁
山清水秀

到了九曲洞步道口才發現沒有停車場,失望之餘只好換個備份地點: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老爺背影

這步道不算長,但走起來也會疲累,步道旁的景色真是宜人。山澗的溪水湍急,聲音穿遍整個山林,令人瞬時感到心曠神怡啊。

砂卡礑沿途風景
砂卡礑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蓊鬱的樹木植物林立,望山如同望見森林般,整個人像是倘佯在綠色的世界裡,又替眼睛補充不少保護的元素,實在太值得了。

砂卡礑沿途

這次太魯閣之旅有個小插曲,蜿蜒而上的路幾乎都是雙黃線,無法迴轉,一旦走錯就得一直到天祥才能繞回來。當我們從砂卡礑步道出來要往市區飯店去的時候,導航一直導引我們往天祥方向,老爺直覺方向不對,但因為太久沒來了,已經沒有任何印象,只能跟著導航走,直到天祥,看見導航顯示迴轉,終於才真相大白。浪費了四、五十分鐘,才回到原來的砂卡礑步道口,再往市區方向移動。這是在路上的小插曲,也一併記錄讓未來有機會再去時能作為借鏡。(笑)

(待續)


以下資訊取自花蓮觀光局:

花蓮——大自然特別眷顧的地方,臺灣最美麗的驚嘆號!
擁有許多世界級的山水美景,西元1590年,葡萄牙人航經臺灣東岸,看見壯麗的山川美景呈現於眼前,不禁驚呼「FORMOSA福爾摩沙」,從此,花蓮的壯闊景緻便成為臺灣的代表。
花蓮古稱奇萊,又因花蓮溪東注於海,其水與海濤激流迂迴澎湃,而稱為洄瀾,後人諧其音稱為花蓮。
花蓮是臺灣最大的縣份,面積約4,628平方公里,人口約有35萬人,東臨浩瀚太平洋,西倚雄偉的中央山脈,以巍峨的高山、蔚藍的天空、浩瀚的海洋、景色秀麗的縱谷、多樣性的人文風貌、親切善良的人民,成為全國最喜歡旅遊縣市的首選,並深受國際遊客的喜愛。
如此依山傍海的優美環境,造就無數的山水美景,全縣幾乎位於國家設立的風景區中,縣內有高山峽谷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雄偉壯闊的玉山國家公園、自然景觀秀麗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田園美景的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再再證明花蓮的渾然天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