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你/妳還會選擇他/她嗎?

2022/4/4

《告白夫婦》,一個敘述回到過去的韓劇,這種劇情,雖然很老套,卻很吸引人的目光。

當我把所有劇的名單望了一遍,有些提不起興趣看,有些則是看過了,這部《告白夫婦》倒是再一次讓我的眼睛駐足許久。

這部劇很早以前就曾觀看,記得那時劇裡的情節讓我哭了不知幾次,或許當時對婚姻的心境仍有些悵然。有許多在婚姻裡會遇見的狀況,一一在戲裡出現,那種衝擊和記憶裡曾有的痛,總會不時地出來攪動擾亂一番,觸碰心中最軟弱的那一塊,觀看時的情緒就會被影響。

雖是如此仍然很想再看一次。

看了第一集,內在的情緒比起以前穩定許多,不是澎湃的起伏,而是淡然看待。是年紀老了?還是時空背景的不同,當時的那份辛酸似乎不再停留,這樣是好事吧?!

圖片擷取自網路

我想在婚姻中的男女,總有不被對方理解和諒解的時候,像這樣的時刻該用什麼方式再次拉近彼此距離,是需要認真思考琢磨。

如果一再地不去理會,最後隔閡只會越來越大,終究會演變成無法挽回的地步。

如果有機會回到認識另一半之前,你/妳還會選擇他/她嗎?

有人真能誠實回答嗎?以前我曾問過我家老爺,他的誠實傷到了我,雖然知道自己不見得會再次選擇他,但真實的答案卻如此殘忍。記得當時我說謊,我說還會選他,其實心裡並不這麼肯定,只是不想傷害我們的婚姻。

但無論如何選擇,這都是不會發生的事,只能把自己過好,也把婚姻經營好,才是真要面對的現實。

戲劇終究是戲劇,裡面演的是人生百態,卻無法改變我們的人生,要如何過好,端看我們如何作為。


後記

我錯了,今天再看了幾集後,依舊哭得傷心,看來婚姻裡曾遇過的辛酸委屈沒那麼容易過去。

我想重點在於演員把戲裡的精華掌握的太精細了,所以總還是被劇情觸動,不過這也是觀看戲劇有趣之處啊。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