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西洋樂曲、樂觀

2022/4/9

今天是個休假日,而我竟在清晨4點多就醒了,既然無法再睡,便起床來到書桌前書寫。距離上回的晨寫也將近十天了,我依舊無法堅持每日做這件事,難怪我的文章總是進步得非常有限。

隨手打開了手機裡存下的歌曲,播放出來的樂曲,是如此熟悉的旋律,而這旋律將我帶回了國中時期。

會喜歡西洋樂曲真要感謝我的國中英文老師,那是在對英文不算熟悉的年紀裡的事。第一次聽著錄音機裡播放出來的西洋歌是由卡本特兄妹所演唱的Yesterday once more。

英文老師為了提升我們英語的程度,用音樂來引發我們對英文的興趣,這也奠定了未來我對西洋歌曲的喜愛。雖然英文程度並非因此一躍而上,但卻讓我深深地喜愛上西洋歌曲。

記得有一回英文的月考是由我們的老師出題,考試中的幾個題目,便是用這首歌的部分歌詞當作考題,當然我也順利的拿下高分,心裡著實地感謝這位老師。

🍀🍀

近來總是多夢,只知道自己有做夢,醒來再睡著又進入另一個夢中。而夢境什麼呢?全忘了,唯一記得的是有做夢這回事。

容易操煩是我的特長,很多事常是想了無數遍,無論是否有解決的辦法,我就是會在心中演練許多次,是好的或最壞的。

當我想到最壞的可能也不過是如此時,我的心才會豁然開朗。畢竟連最壞的情況都能應付,表示這件事尚未嚴重到不能解決,這也才放下心中的擔子。

老爺與我不同,他不能體會我的做事方式,他傾向凡事往好處想,而非先想到負面的,這是原住民樂觀的信念,是好也不好。

有時過於樂觀會變得沒有危機意識,而我就不行,日子久了知道這樣的方式他不能接受,只好學會在自己的心中演練而不說出來,用這樣的方式來避免與他之間的爭執。

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同,這都是受原生家庭的影響,說真的要改變這些已經在自己的腦海裡根深蒂固的原則或方式並不容易,但為了讓彼此更加和諧,我們只能互相容忍退讓,找到一個兩人都能維持平衡的方法,這也是婚姻裡必經的過程。

走了三十多年,我想我們終於找到讓彼此都能適應對方的方法,所以我們的婚姻才能如倒吃甘蔗般越來越甘甜,也漸入佳境。希望未來我們還可以繼續努力,成為孩子們在婚姻裡面的榜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