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婚禮前期預備(半年)

兒子的婚事決定了,終究是走上宴客這一途,也是我家老爺最初的想望。

本以為他們想要簡單的婚禮,於是心裡想的也簡易。但自己走過的婚禮,知道這些繁瑣的事,總是不會輕易的就完成,感謝神的是,還是有了最後結果。

圖片取自unsplash

之前聽年輕人的想法覺得簡單也很好,加上疫情的種種不便,的確能簡簡單單也是不錯的選擇。但經過思量,加上許多的因素最後還是決定要請客。

這是婆家第一個走入婚姻的孩子,而且又是從小在教會接受信仰,勢必要成為一個祝福,或許也能見證神的帶領和恩典的時刻。

本來的簡單一旦要傾向有儀式加上宴客,就不僅僅是繁瑣而已了,連金錢的投入也要增加不少,畢竟是自己的孩子,花錢也是應該的。只是如何花在刀口上呢?這還真是一門學問,而我學識欠佳,有很多不懂的眉眉角角,都像霧裡看花似的。所幸是基督徒,也無所謂的禁忌,只要開心,每天都是好日子。但挑日子簡單,其他的可不容易了。

🍀🍀

以前常說的是第一次當爸媽,面對的都是屬於父母新的事。現在可要面臨第一次當公婆,一切也都是新的領域,很多事要學習。(應該看得出我開始緊張了對吧XD)

好友拍攝

雖然婚禮距離現在還有將近半年,不過這些瑣碎的事還真要半年前就得預備呢。

舉凡選擇婚紗公司及拍攝婚紗、選擇合適的喜餅、預定宴客餐廳、男女伴郎伴娘、出席人數的確認、喜帖選擇與印製,何時寄出?主婚人服裝購買或租用等等,想想這婚事要準備的事宜還真是多啊,都還沒開始就已經昏頭轉向了。

是否有人能給點相關建議呢?例如婚紗公司可以提供的服務應該包含哪些?哪些是需要額外費用等等,現在的模式跟三十多年前畢竟不同,無法用以前的條件看待,只怕選錯,花錢事小,耗費時間才是最令人疲累的呢。(婚紗公司只是其一)

現在令人頭痛的還有主婚人服裝是否租借還是購買,正陷入抉擇,真希望有人提供好方法,讓我不必為此傷腦筋。雖然時間看起來不著急,但若能早早預備,心裡也能安定許多。

🍀🍀🍀

準備兒子的婚事,倒也想起當初的自己,那時兩方家人是如此勞心勞力,辛苦預備這些婚事中的繁複,唯有自己走過才能真正明白。現在才剛要進入這個階段,就能體會中間的籌備是多麼地花心思,以前或有不諒解也該放下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