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地震來時最怕正在做什麼?

你們有想過當地震來的時候,你最不希望正在做的事是什麼呢?

三月23號的地震,你們有被嚇到嗎?

我承認有被嚇到,而且還被嚇醒,清醒到肚子都餓了,清醒到後來都睡不著。

你們有想過當地震來的時候,你最不希望正在做的事是什麼嗎?

好友拍攝

我以前曾經在腦海裡想過很多次,當地震來的時候,最好不要正在做哪些事,雖然我們無法預知地震何時來臨。

像我就希望不要剛好在洗澡;千萬不要剛好在上廁所;也千萬不要剛好在換衣服。有許多許多的想法會湧上來,但我還怕的就是剛好跟自己的愛人正在親熱的時候發生地震。(今天Flora有點歪樓)XD

🌸🌸

那天先把我吵醒的是發自手機的地震警報器,地震警報一響我就醒了,因為才剛要睡著。當下我還喚醒已經在打呼的老爺,我跟他說:「等一下就要地震囉。」

他含糊地回答了我,沒幾秒果然真的地震了。

他半睡半醒的問我:「妳怎麼知道會有地震啊?」當下真讓我哭笑不得。「因為警報器響了呀」,我不耐煩的回他。

他才起身看了看他的手機,原來手機關掉了聲音,正好也把耳朵一併關上,什麼也聽不到。


雖然是個基督徒,也知道凡事應該要正向思考,可是我發現常常進入腦海的第一個念頭都是負面的,甚至是悲觀的。

每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都覺得很愧對我的信仰,畢竟有信仰的人,照理說應該會比一般沒有信仰的人來得正面、積極、樂觀些,而我卻剛好相反。

總是懼怕很多事,像是地震來臨,我先想到的卻是:萬一房子倒塌了我該去哪裡?我的家人現在怎麼樣了?我會不會被壓到?我會不會死掉?這些念頭就會不斷的衝擊我,使我心裡更害怕。

有時候我常在想,像我這樣的人其實過得有點辛苦,常常在負面的思想裡打轉,這其實蠻消耗我自己的正向能量。所以我便嘗試著當有負面想法出來的時候,我會努力的在腦海中擠出一絲絲正面的想法,來抵銷我的懼怕。

有時還蠻有效的,但若還是沒有幫助,我會直接放詩歌來聽聽,而且會挑比較輕快的詩歌,聽了詩歌後,通常就會恢復的快些,這一招對我向來有效。只在於當時的我願不願意做這件事。

🌸🌸

至於地震的時候我真正最怕在做什麼事呢?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剛好在洗澡。因為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得把衣服褲子都穿好實在不容易,萬一是很劇烈的地震,連站都站不穩,別說是穿衣服了。當地震來的時候,如果在睡覺還好,至少醒了就可以逃跑,若是在洗澡,那可真的跑不掉。

記得那天地震我醒了之後,隨即而來的動作竟然是摸自己的胸部,那時想到的是:「我有沒有穿內衣?」,怕萬一要逃跑的時候沒穿內衣實在很糗。當我回想起這樣的念頭都覺得有點可笑。不過我相信應該有不少女士跟我一樣吧。

女性穿胸罩總覺得是一種束縛,白天不得不穿,所以晚上睡覺時我常常會把胸罩脫掉,只穿睡衣。早上起床後才會將胸罩穿上。

有時當郵差在樓下喊著xx號有你的包裹或掛號信時,幾乎都是被驚醒。第一件事就是確認我有沒有穿內衣這件事,說起來其實很害羞,可是當時真的很驚嚇呢,應該沒有人像我這樣誇張吧。XD


你們呢?地震時最怕正在做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