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寫作之於我

但若說是爬梳自己、梳理自身的林林總總可稱為寫作,那麼我應該算是在寫作吧

寫作?究竟何謂寫作呢?其實我並不懂,但若說是爬梳自己、梳理自身的林林總總可稱為寫作,那麼我應該算是在寫作吧。就是把生活中的大小事或感想用文字表現出來,我認為就是寫作的一種。

百度百科
寫作 (漢語詞語)
寫作是運用語言文字符號反映客觀事物、表達思想感情、傳遞知識信息的創造性腦力勞動過程。

寫作之於我是何等重要的存在,即便寫得不好,卻仍然在我心中佔有極大的位置。

記得剛開始加入馬特市的時候,每一次都是戰戰兢兢,那時的我其實非常在乎數字,說不在乎其實根本不可能,總希望能有人讀自己的文章,無論內容是否有可看性。我一直很努力的督促自己,去看、去寫,為的就是希望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

圖片取自unsplash

一直以為是我的底子不好,但我發現真正原因不只是文字底蘊,而是在於我的記憶出了問題。尤其這兩年因為更年期急速而來,加上睡眠品質不好,有許多的詞句幾乎都像是不存在我的腦海裡似的,也許有人不信,但卻真實地在我身上發生著。

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會那麼想要奮力一搏,看看自己到底可以進步到什麼樣的程度。於是我每日的勤寫、勤讀,於我現在的狀況並不容易。有時一個詞句就這麼卡住,明明知道該用哪兩個字,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這樣的情況即使是現在還一直存在著。

現在我的閱讀都伴隨著一支筆、一張白紙,在讀的時候會順道寫下自己覺得已經忘記的詞句、成語,為的不是立即用它們,而是再一次在腦海裡複習一遍,反正也容易忘,就讀一本寫一次、寫兩次、三次,直到一本書讀完,我的讀書速度慢,正是因為如此。

再來則是每寫一篇文章,寫好修訂好之後我會再讀一次。所謂的讀並非在腦海中讀,而是用口念出來,為要求順暢,或念起來有不順的字句,再將其修改。之前在一本書裡看過作者曾提過這個方法,我嘗試過後覺得相當有效,很能抓出重複字詞和不順暢之處。

雖然我的文字底蘊不足,但藉由此方法,至少寫出來的文章能順暢許多,這是我寫作的方法之一。

念出來的時候,也有我家老爺幫忙聽著,有時他也會給我出意見,但多半不被我採用,因為跟我原來想表達的意思往往不同。

他常常給我善意的回饋,對我鼓勵,我想也只有自己人會大大稱讚一番吧。

寫作是很個人的事,但他一直給我極大的支持,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也很具意義,至少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好友拍攝

在這條寫作的路上,我知道他是如此的陪伴我,心境上就會覺得被接納,也感到被包覆的溫暖,還蠻開心的。

心情顯得輕鬆時,說話也會和顏悅色,相信知道老婆心情好,對他絕對是好事無誤。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