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罰單

過了一會兒,鄰居先生將我們的罰單送過來,我們每個人都戰戰兢兢地像是要揭曉得獎人名單般的緊張。

自小的教育環境就是較為嚴格,加上父親又是軍人,因此養成了我嚴謹的個性,舉凡規則類的事我就會特別在意,在教育孩子時也是以此為圭臬。

在他們小時候,就叮嚀一定要乖乖遵守交通規則及學校守則等等一切有關規則的事。

既然我是如此要求他們,他們也以聽話回報我(我很兇),這一點讓我有點得意,朋友也說我把孩子教導的得乖巧聽話。

既然聽話就必定會遵守,遵守的結果就是對我們緊迫盯人。(因為要以身作則)於是我和老爺成為一臺戲,演給他們觀看。(這種說法來自聖經

以下幾則是兒女揪出我們違規的情事:

第一則

記得十幾年前有一次我騎機車載讀國中的兒子出門,當時快要紅燈了,結果我還是在紅燈亮時剛好右轉,此時我的安全帽冷不防地被坐在後座的兒子敲了一記,頓時把我嚇了一跳。

原來兒子發現我紅燈右轉,馬上就往我的安全帽上敲下去,為要提醒我違規了。

當下我被他嚇到,卻不敢生氣,畢竟是我要求他們遵守規則,而我做了最壞的示範,自然不能打臉自己,只好跟他說聲對不起。

第二則

當我們成為行人走路的時候,同樣是等紅綠燈,因為是小路口,我家老爺貪圖方便想直接過馬路,隨即被我的一對兒女喝止,當時我連一聲也不吭,老爺自己知錯趕緊退回停等區。

第三則

再來一樣是紅綠燈的路口,待綠燈一亮,我馬上起步,但我並未走在斑馬線上,也被兒子硬是拉回斑馬線上行走。


其實還有非常多則我們的違規事件,這次只舉出三例。(有點丟臉

他們已經被我訓練成堅守交通規則的人。遇上自己偶有小投機就馬上被他們叮囑,為此其實我應該要開心才是吧,因為他們把我的教導看得極為重要,執行的非常徹底。

☘️☘️

有一天,隔壁鄰居幫我們代收了一封掛號信(因為他是郵差,所以才好心幫忙代收),據他所說是一張罰單。家中所有汽機車持有人都是我的名字,罰單上是我的名字就沒什麼奇怪。當我們知道這事後,都在猜想到底是誰違規被拍照呢?

我直接點出應該是老爺闖的禍,因為他總會搶快。又覺得可能是女兒違規停車,也或許是兒子,反正不會是我就對了,因為我是那麼地遵守交通規則。(自以為)

過了一會兒,鄰居先生將我們的罰單送過來,我們每個人都戰戰兢兢地,像是要揭曉得獎人名單般的緊張。我小心翼翼地拆開,將罰單抽出來,翻開夾在裡面的照片,老爺和一雙兒女則圍在我身旁等候揭開答案。

一看,竟是我那美妙的背影,被拍的如此清楚,說真的還挺好看的。

答案揭曉:原來是我的機車違規罰單。

揭曉的霎時,老爺、兒子女兒,全都瘋狂大笑,他們同聲對我說:「還說是我們,原來是妳自己闖紅燈。」

違規罰單示意圖

對,那是一張闖紅燈的照片加上罰單。我一直想不透為何是我呢?我疑惑地看著照片,後來我猛一想,原來那天因為已經黃燈了,而我已經過了那座橋,心想旁邊並不是路,應該是可以過去吧?於是我就直接騎過去了,便造就了如此美麗的背影照,連車牌都美得不得了。XD

我猛然想起家裡最遵守交通規則的就是兩個孩子,我竟然猜想罰單會是他們的,這怎麼可能呢?還好他們並沒有對我發出怨言。(應該是我太兇不敢埋怨吧

我只能說這些檢舉達人的拍攝技巧還真好啊,用在檢舉實在太可惜了。

後來的日子裡,只要收到罰單,我再也不敢妄加揣測了,因為都不會是兒女的違規罰單。

我想只有乖乖遵守交通規則,才不怕被檢舉,也就不會重蹈覆轍。


你們也被開過罰單嗎?是被檢舉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