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婚紗照

結婚照對女人而言是一件既美好又浪漫的嚮往,拍婚紗照也是大多數女人一生的冀盼

結婚照對女人而言是一件既美好又浪漫的嚮往,拍婚紗照也是大多數女人一生的冀盼,總希望拍出來的美感效果超越自己的長相,我當然也不例外。

記得當初拍婚照的時候,長輩總是叮嚀不要選太多照片,據他們說這些照片以後都不會翻出來看,而我們完全不信。更何況婚紗公司的拍攝人員幫我們拍了超過200張。要在200張中只挑出2-30張,本來就不容易。於是公關人員卯起來驚呼讚美一直推銷,這張好美、那張也很漂亮的說著,我們真的一張接著一張的選,實在誇張,但當時我們自己卻不覺得。

果然結婚至今,婚紗照拿出來觀看的數字屈指可數。所以敬告各位未來的新人們,千萬不要選太多,因為多選一張貴很多。

三十幾年前的婚照

之前擔任教會小組的小組長時(婦女小組),曾經請小組的組員們帶上自己的結婚照,彼此分享拍照的經驗及過程。會請她們做這件事,是希望藉此再次回味夫妻兩人一起計畫結婚時的心情。代表的是相愛旅程中的高潮,決定攜手一起共度人生的美妙時刻,重回兩人那起初的愛,將心中的愛意再一次挖出來,好好檢視、好好地再沉醉屬於兩人的愛戀時光,體會那份當初陷入戀愛的曼妙感受。這是我的目的。

當大家如期帶來婚紗照時,看到組員們的結婚照後,就會發現不同年代攝影的風格完全不同,相較於三十幾年前的結婚照,我的看起來真的很土氣,她們的照片都現代多了,髮飾、髮型連同婚紗裙也都時髦許多,讓我好生羨慕。

期間不斷聊起她們結婚時的過程和有趣的事,但更多是當時兩家的溝通和方式的不同,造成許多的紛擾,當然也有十分順利的。

我發現有神同在的夫妻,兩人的感情比起以前不僅僅是進步還更相愛。因為有神的介入,彼此願意委身、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感情才能歷久彌新。這也是婦女小組最終的希望。

🍀🍀

在看了姐妹們的婚照後,我決定在結婚25週年時和老爺再拍一組婚紗照。一方面算是更新我們老土的婚照,另一方面想趁著自己減重成果還維持住的當下,趕緊留下美麗的倩影。(笑

於是就這麼揪了兩位兒女一起拍下婚紗式的全家福照。結果我們還是沒有學到教訓,因為我們仍然被說服多選了好幾張。誰叫公關人員嘴巴太甜,一直說我們全家顏值很高之類的話,而我們很虛榮的代價就是多付出一點新台幣。

全家福

這樣的付出卻再一次體現結婚時託付對方的滿心信任和他滿懷真心的回饋。

我想無論哪個階段,只要夫妻同心同行,相信沒有無法突破的難關,這也是我希望在小組裡傳達的訊息。

藉由一次的婚照交流,讓我們回到起初的愛,讓心中快要被澆熄的愛火能重新被點燃,繼續為家庭共同走在成長的路上。我覺得十分值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