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午後時光

人的心思一旦放鬆,連外在的環境也都變得柔和多了

風透過微開的窗,徐徐吹來,而我再一次地坐在窗邊享受這樣的愜意,這感覺令人十分放鬆,還帶著一點點慵懶的味道,連眼皮也忍不住想要往下沉,這就是春天的氣息。如此明顯地籠罩在大地,許多植物也漸露新芽,真心喜歡這樣的氣候。

也或許是休假吧,心中的擔子釋放不少,在鳥叫蟲鳴的空氣中也聞到淡淡的馨香之氣,那應該是一種悠然自在的味道吧,正與此刻的心情相互輝映著。

在公園裡不是只有早晨才有鳥叫的聲音,當我坐在這裡書寫,公園裡的鳥兒並沒有停止休息,牠們不斷地叫著,此起彼落的,又像在說些悄悄話,也像是好友許久未見時的熱絡交談,聽來還頗有意思的。

人的心思一旦放鬆,連外在的環境也都變得柔和多了。不再銳利的傷人,也不再令人厭惡。難怪許多類似安養院這樣的機構,它的環境都刻意弄得像是花園般帶著滿滿的綠意盎然,就是想要讓人放鬆,心情和身體才能舒暢。

圖片取自unsplash

休假能出去走走是很好,但像這樣待在家裡,恣意的書寫,享受著閒適的輕鬆時刻,也實在令人心曠神怡。即便是在家中也能感受到這溫煦的陽光灑在身上的暖意,還有一股太陽的味道,夫復何求呢。

上班時的緊繃能在休假時放鬆,對於整日面對人們的我,的確相當必要。

有一句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說得一點也沒錯,此時也更加能體會。在庸庸碌碌忙了一個星期之後,最需要這樣的靜謐時刻,至少在我而言能如此地倘佯在其中,感受全身上下像是被這股水流涮過一遍似的,所有不愉快都被沖得乾乾淨淨,通體舒暢,毫無失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