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做過的蠢事

臉書的回顧實在有趣,有時是美好的回憶,有時卻是無情的提醒

人的一生中難免會作一些蠢事,我當然也不例外,而且可以說是常態吧(是嗎?)。又要來說說臉書回顧功能的好處了。

臉書的回顧實在有趣,有時是美好的回憶,有時卻是無情的提醒。這兩天臉書又跳出一則回顧,是之前做過的蠢事,現在想想還是覺得當時的自己怎麼這麼可笑。

☘️☘️

我的皮膚在冬季,總是特別容易乾燥,必須靠著一些滋潤保養品才得以濕潤,因此冬天總得買些潤膚乳液備著。

記得多年前,在回娘家的路上看見一家賣場,想起自己的乳液快要用盡,索性直接進去購買我要的乳液。在架上尋了許久,終於挑了一款覺得還不錯的乳液,拿了便去結帳。

當天在娘家待到晚餐後才回家,洗好澡,正想把才買來的乳液拿出來使用,順便試試看這款保濕乳液是否適合我。沒想到才拿出來就看見“悲劇”發生,我買的這瓶乳液上面竟然貼著「試用品」的標籤,當下看到差點沒暈倒,我竟然買了試用品回家。我很疑惑為什麼拿的時候都沒看見這張標籤呢?當時我的眼睛到底在看哪裡呀?

拿錯的潤膚乳液

然而我這位客人拿錯就算了,連店員都沒發現,條碼竟然還能刷得過?我實在不敢置信自己做了如此愚蠢的事,連店員也是。

當時我家老爺還說就別換了,又不是很貴。

我說:「我知道不貴,我在乎的不是錢,只是這是人家用過的,而且....而且..店員也應該要負一點責任對吧,要讓他們知道啊。」我心虛的支吾其詞。雖然知道自己有疏忽,但店員也有責任不是嗎?(還在找藉口)

後來我決定打電話詢問該如何是好。他們或許也發覺此事,在電話中道歉後希望我能拿回去退換。只是我家住平鎮,賣東西的商場在龜山,雖不遠,但平時要上班根本沒有多餘時間去退換,心裡其實有點小埋怨,最後和商場約好換貨時間,期間再由我的妹妹充當跑腿才將這事了結。

☘️☘️

要不是臉書跳出這則記事,我恐怕都忘記自己曾經犯過這件可笑的事。

幾年前其實也做了一件好笑的事,而且自己全然沒感覺,就是戴了兩支手錶出門,若不是他人看見告訴我,我還沒發現呢,是不是很愚蠢呢。

戴了兩支手錶出門

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曾犯過類似的錯誤呢?說來笑一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