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懷念貓咪

人家我給的可是滿滿的愛在豢養牠們,愛是無法用金錢衡量,而且總是無價的

過幾天就是我家貓老大-雪莉過世滿兩年的日子。時間過得好快,感覺上像是才不久的事,竟然也已經兩年了。

很難不去想到牠走的那一天,有多麼地令人傷心和悲痛,那一陣子每次想到牠,我的臉就得讓眼淚洗一遍。而夜晚是我可以盡情想牠的時候,也是最能流淚的時刻。

如今已經兩年了,真不敢置信,時間的河流是如此神奇,我一度以為我無法度過那一段傷心自責的日子,沒想到也走過來了,心裡的痛似乎也淡了許多,時間果然是治療傷痛最好的良藥。

雪莉小時候
雪莉、Hana喜歡窩在爸爸的身上爭寵

人說不容易改變也不對,說容易改變卻也不一定對。本以為我可能一輩子都與貓無緣,尤其當別人說養貓有多療癒,我都不信。

對於一向就懼怕的動物,怎麼會想到去豢養牠呢?何況又是我最怕的貓。但境遇就是如此奇妙,讓這麼神奇的時刻降臨在我的身上,於是開始了我的養貓生活。從一開始對牠的存在感到緊張,到最後的親密,實在不敢想像我竟然也被牠收服了,而且是那樣的死心塌地的愛著。非但如此我還養了第二隻、第三隻,換作是以前,誰能料想得到我會接受貓呢,現在則是換我去說服別人:養貓可是會上癮的。

一開始本來想說服的對象是我的大妹,因為她的兒女們都已成家,現在只剩下她和她先生在家。結果沒把她說服,意外地反而成就了我小妹的養貓之路,接著則是我大妹的女兒也養了貓,身邊的人越來越多接納貓,也愛貓的人。

小妹家的波波
外甥女家的阿醜(我覺得這名字不太好🤣🤣)

大妹常笑我,說她女兒的貓和小妹家的貓都是富養,我家的是窮養。會這麼說是因為她們為了家裡的貓咪,不惜下重金佈置、買好吃的,舉凡貓需要的物品一點都不吝嗇,不像我家的,玩具類就只有少少的逗貓棒,吃的也很簡單,只有飼料和罐頭,偶爾吃點小零食。每每從小妹家帶回來的小點心,就讓我家的貓咪像是得了失心瘋般的狂吃,好像被我虐待似的,真是可憐了我家貓咪。人家我給的可是滿滿的愛在豢養牠們,愛是無法用金錢衡量,而且總是無價的。(自己說)

這年頭養寵物似乎成了趨勢,還真是有趣極了。

雪莉和小時候的菲比

為了紀念我的第一隻貓-雪莉,牠走後,我們就把牠的骨灰安置在院裡的盆栽泥土裡,讓我們一直感覺和牠同在。在盆栽植下一棵櫻花樹,而今樹長得很高,雖然莖幹還不夠粗壯。前幾日老爺將其修剪,相信再過一段時日,這棵櫻花樹就會變得更加的茁壯。不僅代表雪莉一直都在,也表示牠一直活在我們全家人的心目中。

常會想念牠是何等地有教養,雖然現在的兩隻和牠完全不同,卻不會影響我對牠們的愛,就像孩子一樣,即便是同一對父母生的,也不見得個性都會一致,這也是養貓的樂趣之一。

我心中永遠的貓老大

3月8號是牠離開兩年的日子,也是我曾經沉痛的一天,但我很清楚的知道牠在這個家和我們曾是如此契合地快樂過,這樣就都足夠了。能和牠成為一家人,我已經覺得很知足了。


寫于2022/3/4

我刻意放在3/8這天發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