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知心好友

你有所謂的知心好友嗎?

你有所謂的知心好友嗎?我對知心好友的定義為:「什麼心事都能說,什麼話都能聊,有什麼問題敢提出來,敢建議或糾正的朋友,而且有事一定相挺,並且不怕因為說了不好聽的話因此與你絕交的朋友。」

圖片取自網路

近來看了一部劇《愛很美味》,劇裡說的是三位好友在面對感情還有事業時所作的抉擇,還有一些生活上的小衝突。拍攝此劇有一部分是以疫情為背景,所以看來相當有感覺。而我被戲裡三位好友的好感情給吸引。

在劇裡有一句話很觸動我:如果我們身上的缺點,都代表著內心的某種黑暗,那麼當你從一個人的缺點中看到優點時,你就會像在黑暗中看到一道光,然後不由自主地朝著光亮的方向走去。

這段話也是她們三人能成為好朋友的重要轉折。

會和一個人成為朋友,是需要許多奇妙的因素而組成,當一個人有個你很欣賞的特質出現時,將會是決定是否與他成為朋友的關鍵,再進而成為知心好友。劇中的她們則是因為在學校的運動會裡,一次的挺身而出讓她們凝聚在一起。

她們無話不說,彼此激勵提醒,甚至互相吐槽,只有真感情的好朋友才敢這麼說話。我一直渴望有幾位像劇中的知心好友,可惜我的生命中並沒有這樣的朋友,所幸還有一位懂我的閨蜜。雖然我們還沒能到無話不說,但仍然會彼此分享一點心事。她是一位細膩的女人,善於觀察,所以很容易看出我在想什麼。我們不常見面,但社交群組裡偶爾會有一些交集,即便不常見面,我們的情誼依舊維持得不錯。

之前曾看過一部劇《三十而已》說的也是三個好友的好感情與她們生活中發生的事。劇中她們的友情也同樣讓我非常欽羨,總希望自己做了什麼後能有朋友相互提點和鼓勵,而我向來並不輕易與人有深厚情感的連結,或許正因為如此,才會羨慕有著健康友情的人們。

圖片取自網路

記得很多年前曾經看過一部電影《牛仔褲的夏天》,那是談論著同是四位好朋友在暑假發生的事,而神奇牛仔褲成為整部劇的引導串聯。這件牛仔褲最厲害的是竟然能讓四個身材不太相同的女孩都能順利的穿上,光是這一點就很奇妙。

這件牛仔褲另一個神奇之處,在於不論是誰穿上,那幾天就會變得特別有勇氣或遇見奇特的境遇,讓她們在面對許多生活的轉變時能趨向成熟,甚至遇見愛情。

圖片取自網路
劇情簡介: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一條看似平凡的2手牛仔褲,為什麼能完全適合四個身材不同的女孩,還能穿出女孩們的特色和氣質。發現牛仔褲的這天,剛好是卡門、蓮娜、布莉姬、堤比首度將分別過暑假的前一天,牛仔褲被注入了16歲那個夏天的承諾,陪著他們展開一段成長、戀愛的冒險之旅。


以上這些電影或劇,所說的都是關於友情,而友情之於人類實在是份特別又真摯的禮物,它能在人最脆弱的時候發揮鼓舞功效,也能在人生最高端的時候,為你喝采。雖然我自己渴望有一份細膩的友誼,但也常想,我是否能成為一位「為人喝采、為人解憂的朋友呢?」

會不會一遇見問題就想要逃跑,害怕承擔某種友情上的責任?也或許會覺得已經有那麼多人的祝福了,不差我一個?

總是有許多聲音跳出來否定我,讓我對自己是否會成為一個好朋友又更加不確定。

因為害怕付出得到的卻是失望,光是這一點就令我對友情的經營舉步維艱,什麼時候才能不再被以前的經驗影響呢?

☘️☘️

前年因為工作時段變動加上人員不足的關係,讓我的身體承擔著極大的壓力,以至於更年期症狀快速而極端的出現。當時我連個可以傾訴的對象都沒有,心裡的煎熬也無人知曉。如果沒有神我真不知自己該如何撐下去。藉由對神的傾心吐意,還有書寫仔細地爬梳自己的心,才得以讓墜入深淵的心重新活過來。若真的找不著一位知心好友,我想 神是最好的選擇。因為祂不會將你的心事洩漏,也不會說你不愛聽的建言。但至少你的失落有祂為你接住。


☘️☘️☘️

對於友情,我想真的無須想太多,只要是真心付出,我們的朋友一定能打從心裡感受得到,無論我們做得好或不好,真正的朋友是絕對不會計較的。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