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沒自信的青春年華

窗外一陣清風吹拂,心中好像有股釋放感隨之而來,豁達應該是我這個年紀該有的態度吧

這兩天氣候相當宜人,比起過年時的天氣,實在天差地別。趁著好天氣,老爺在樓下院子整理花園,而我則躲在房間閱讀加上發呆。

在房間的窗景,是可以看到家門前的小公園,公園裡樹木林立,還有好幾株盛開的櫻花,從房間內就能欣賞美景,讓心裡瞬間感到十分舒心。有此好景便決定坐在窗邊閱讀,日光很好,外頭孩童們嬉戲的聲音也很好,這樣的好天氣連心情也都變得很好,一切就是這麼剛剛好。要遇上這種剛剛好並不容易,周遭的每個環節都要相互搭配的及時,這真的需要一份巧思,不論來自神的,或來自人的。

好友拍攝(並非我家窗景)

下午就這麼坐在窗邊讀書,但心思卻不專心,不時地想往外望,然後就這麼望著出神。

在窗邊看到一個人牽著一隻狗往公園的反方向走,而我的意念竟然也跟著滑向過去的一個畫面。腦海裡出現的是我的國中同學,畫面裡的她正俐落地綁起頭髮,看著她,也不過是綁個頭髮,為何會讓我驚艷呢?紮起頭髮的她雖然穿著簡約,但入我眼的是一位極有自信的女孩,她的眼眸透著亮光,十足美麗的面容呈現在我眼前。而這是我最缺乏的---自信美。

記得那是高中畢業後,我和她第一次見面,當時的高中聯招她沒有考好,於是重考一年,第二年她順利考上護理學校,便在台北住宿讀書。

高中畢業後我並沒有馬上升學,而是在一家中醫診所上班。那時她已經高三,在軍醫院裡實習。她邀請我去台北和她相聚一起逛夜市。於是我獨自搭了公車前往台北與她會合,以前的我相當膽小(現在的膽子好像也沒變大),除了讀書搭車之外,幾乎不曾再一個人搭過車。而那一次我鼓起勇氣自己搭著國光客運去台北(如果沒記錯的話),穿起和同事借的洋裝前去搭車(當時自己沒有適合出門約會的洋裝)。心想只要忍耐50分鐘左右就到,就不斷地告訴自己別緊張。

不了解當時的自己,明明正值青春年華,顏值也不弱,卻對自己十分沒有自信。

在前往台北的路上,有一位看似大學生的男孩跟我搭訕,說是搭訕好像過份了點,其實也就是找我說話。雖然不記得他長什麼樣子,但是印象中的他,就是個清秀斯文也符合我心目中大學生應該有的樣子。

看著這位大學生,心裡既羨慕又感慨,或許正因為自己沒有升學才變得更沒有自信,後來卻演變成了自卑。

在短短的車程中,我和他聊了些什麼其實我都已經忘了,但這份記憶卻突然在這個午後出現,而我早已忘記這段往事了。

我不停地回想到底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自信的呢?我同學輕輕的綁起頭髮的自信臉龐卻一直敲打著我的心。一個有自信的女孩表現出的就該是這副模樣,而不是畏畏縮縮。

我想沒有升學這件事就是讓我失去信心的重要關鍵吧。於是在工作了大約半年我去報名空中商專就讀,因為都必須在假日上課,所以開始了沒有假日的生活。年輕的我沒有假日非常痛苦,有時同事們找著出去玩,我都無法一同前往,漸漸地我的心更常常向外處飛,只是還不敢放掉學業。直到我出了車禍,左手打上了石膏,這段學業就此打住。

我的心總不夠堅定,動力也不足,雖然結婚後也陸陸續續的在空大修習課程,想彌補那份不足,但心裡在意的終究是少了一塊完整的學歷。

不禁感嘆著,這樣的遺憾和自卑竟困擾了我許久,直到這個年歲,好像才真正不去在意了。

窗外一陣清風吹拂,心中好像有股釋放感隨之而來,豁達應該是我這個年紀該有的態度吧,收拾起自己的自卑,該迎向不再是過去,而是未來。


寫于2022/2/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