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陽光向我招手

在過了那麼多個下雨寒冷的日子,今天出人意外的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在過了那麼多個下雨寒冷的日子,今天出人意外的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連身體都感到溫暖,甚至還有一點炎熱。這麼好的天氣會讓人有外出走走的慾望,而我現在卻窩在家裡看書寫字。雖然看書寫字沒有什麼不好,但是看著外面的陽光一直在跟我招手,彷彿說著:出來啊我們一起去玩玩吧!這樣的念頭一直在我的腦海裡轉啊轉。我家老爺去孝順我的婆婆陪她打麻將了,我又是獨自在家,只有兩隻貓咪陪伴著我。當然主要是盯著我,為了等一下要吃罐頭。

好友拍攝

☘️☘️

前兩天雖然還是很寒冷,但是為了不想讓自己的身體僵硬,於是做好了禦寒的準備,戴上帽子、圍上圍巾,硬逼著自己一定要出去走。到了黃昏市場買幾樣菜還有幾份水果,又去五金行繞一繞,再看看沿途有什麼平時疏忽掉的美景,想藉機讓自己身體的活動盡可能多一點,所謂要活就要動,活動的意義就在於此。

果然出去繞了一圈回來,身體活絡了不少,還流了汗,精神也振奮許多。

☘️☘️

看著兩隻貓咪吃飽了安睡的模樣,還真是可愛極了,牠們的慾望低,只要吃飽了就滿足,不像人類,吃飽了就想要的更多,甚至不惜去侵犯他人。要維持和平這麼難嗎?總統一聲令下,所有的士兵都得遵從,但死的卻是他們,這些沒有否決權的他們。如同之前看的電影[千萬別抬頭]一樣,當國家沒了,總統那一幫人也跑了,其餘的人民只能默默等死,毫無反抗能力。這就是沒有智慧又自私的執政者所給人民的。

下命令的人能逃,遵守的人卻只能等著命運之神是否眷顧,是生是死都無法掌握,令人憤慨也令人唏噓。

最近被這戰爭的新聞搞得既氣憤又不安寧,總是在新聞中看到壞消息,衝動地想把電視關掉,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就不被影響。或擔心或憂慮好像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會弄得自己心神不寧。

有時很想什麼都不管就單單做個平凡的人類就好,只是真能這麼簡單嗎?這世界上有許多的事物都是環環相扣,台灣本身也無法完全供給人民一切所需,還有許許多多的能源需要靠著進口,我們才能享受。但現在發生戰爭,看起來離我們很遠,其實我們的生活已經在無形中被牽連了。我們還能置身事外、獨善其身嗎?

很難吧?


寫于2022/2/2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