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情人節怎麼過?

(编辑过)
像我如此在乎這日子的人,情人節當天上班的時候,我和同事還聊著,不知道情人節會收到什麼樣的禮物,心裡也默默地期待下班後會有何等的驚喜。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不知道大家的情人節會怎麼過呢?

我是一個相當重視日子的人,所謂的日子,舉凡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等等之類的日子都算。

情人節對我來說是具有特殊意義,是代表著情人之間愛戀關係的延續,藉由節日觀看對方對自己的心意,這是我對情人節小小私心的念想。

From unsplash

記得有一年我們鼓吹著要老闆幫他老婆過情人節,結果之後每一年的情人節,他都記得買一盒金莎巧克力給我們這幾個女性員工當作情人節象徵性的禮物,而我們也樂得開心接受這好吃的巧克力。

有一次在工作時和同事的閒聊裡,聽著同事說她的生日他先生竟然不記得,我們就問她:「難道妳不介意嗎?」她說:「不會啊。」

心想難怪他們不會為了這種所謂的紀念日吵架。因為他們不覺得這有何重要,而我則不同。

以前我就常常為了類似的紀念日和老爺爭吵,氣得不是沒有準備禮物,而是該有的那一份心意,在乎的永遠是那一顆心。

我想結婚這麼多年,夫妻之間應該彼此都有一些了解和默契。若依照老爺對我應有的了解,既然知道我如此重視這樣的日子,理應會有所表示,可是每每都讓我失望。

因此常為了類似的事件而爭吵,漸漸地我也失去跟他爭執的興致,慢慢的淡化這些所謂的紀念日。而當我不再特別認真看待的時候,他反而認真起來了,甚至會主動問我這樣的日子要怎麼過呢。他開始主動詢問我的意見,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狀況,難道他已經被我調教成功?

來說說結婚頭兩年的情人節吧。

初交往的時候,我曾對好友說過若有人送我花,我一定會嫁給他。不知是否好友洩漏了我的秘密,約會初期就收到來自他送的花,讓我感動不已。接下來的約會時不時地就會收到他送的花,於是真嫁給了他。

剛結婚頭兩年,因為還在新婚期,對於情人節更加在意。

像我如此在乎這日子的人,情人節當天上班的時候,我和同事還聊著,不知道情人節會收到什麼樣的禮物,心裡也默默地期待下班後會有何等的驚喜。

然而回到家,發現他竟然還沒到家,心裡有些許失望,卻仍是殷殷盼著。沒多久他回家了,果然手上拿著一束花,心裡真的很感動,高興得眼淚都快飆出來了。(有點誇張)

但隨即也發現那束花不像是剛包裝好,花苞看起來也有一點點萎靡,像是失去部分水份般,依花朵的新鮮度判斷,應該已經有一小段時間了。於是我大膽的問了他:「你這花是在哪裡買的?」看著他支吾其詞,越是讓我心中生疑。接著他才支支吾吾地告訴我那不是他買的,而是別人收到過多的花不要的,他覺得丟掉挺浪費也可惜,倒不如把它拿回來借花獻佛一番。

聽見老爺這話,我心裡著實地受傷,甚至有種被鄙視的感覺,好像我是次等的,只能收取著別人不要的,即便還算新鮮,卻仍然是他人不要的物品。他竟然拿著別人不要的花送我,這句話不斷地在腦海升起,當下氣得真想把這束花丟進垃圾桶。那時的我真是哭笑不得,看見他這種行為,還真是無語。

已經忘記當時我們如何把這事解決了。(可見其實並不那麼重要)


雖然那是好幾十年前的事,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原來自己曾經這麼在乎禮物。(雖然現在還是)

如今他若問我:「需不需要買花送妳呀?」我都會說:「把這個錢省下來,買別的禮物送我吧!買花有點浪費了。」

想不透以前為什麼這麼喜歡花,甚至連它怎麼來的都相當在意。現在我家老爺,已經被我調教得自動自發,這樣的節日無需我再提醒,自己就會預備禮物或者用其他方式慶祝,最起碼的儀式感還是需要的。

老爺準備大餐的帥氣側影

像今天他就主動為我準備了一道牛排大餐,而且是親自下廚為我預備。看見他準備大餐的身影,實在帥氣的令我著迷。這番誠意,過不過節其實也沒那麼重要了,他愛護我的那份心意,那是比任何禮物和花來的珍貴太多了。

老爺為我預備的大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