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年少輕狂&初戀

於是我把心全交給了你,殊不知那個我以為的戀情,或許只是與人打賭的一份情緣罷了。

又是一天的開始,窗外陽光恣意地撒下,心也隨著天氣的好轉而感到平靜。用書寫開始的一天通常思緒會比較流暢,有時礙於自己的惰性,總做不到早起書寫,對自己太過寬容,也過於體貼肉體,想進步卻又想要安逸,人真是奇怪的動物。

一張照片停放在那裡,“那裡”其實也就是我的心裡。照片裡有兩個人,一個你一個我,我笑得尷尬而你深邃的眼神帶著些許神秘的微笑,不知道拍照的當下你到底在想些什麼。那是我們僅有的一張合照,而我為了徹底的將你撤出我的生命,將它給撕毀了,那唯一證明我們曾愛過的痕跡,被我親手毀了。

其實我仍不確定我們是否真的愛過,畢竟那時的我們是何等的年少輕狂,自以為了解對方,其實也不過只是短短的幾個月而已。我被你一下子劇增的身高、帥氣性格的臉龐給迷住了。又被你豐富的文采以及豪邁的字體給吸引著,於是我把心全交給了你,殊不知那個我以為的戀情,或許只是與人打賭的一份情緣罷了。

興許當時的你也真的對我動了情?至今我仍然無法證明,畢竟那都是已經過去的事了,為了你我撇下才正要萌發的戀情,頂著腳踏兩條船的惡名奔向你,而你並不知情,只怪他把你說的一文不值。我才終究看清了他的為人。

然而為何在這個早晨突然想起那張照片呢?為何在這個時候想起你呢?

為何夢見他.............這是“丘丘合唱團”唱的一首歌,就這麼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嘴裡雖然輕唱著,心裡想的卻是你,只因這是我的初戀?


丘丘合唱團的“為何夢見他”

記得高中時,每日放學為了能看見你,總是趕著搭上那班公車,即便你並不在公車上,只是在這公車經過之處,可以看見騎腳踏車呼嘯而過的你。

從公車上只能輕輕瞥過你,為了那短短的兩、三秒鐘,我每日辛苦地趕著公車。

那年是如此的在腦海中戀慕著你,雖然我們早就已經分手。你說要將時間記憶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那時的我不懂,總認為你說的都對,然而如今回想起,莫非這只不過是你想分手的推託之詞罷了,而我竟然相信了。

愚笨如我,才被你如此耍著,我不禁回想也許從一開始你就是抱著玩弄的心態來與我交往,我甚至恐懼的是竟淪為你們打賭的對象,真願是我錯想了,真願是我多心了。


窗外的風很狂,而我現在的心思也是狂亂的。想起不該想的人本來就是件輕狂的事,而我卻讓這般心思不斷地流動在我的思緒裡,一下子像是跌入時光的隧道,也像跌入記憶的混沌裡,這一段情感究竟在生命中是否真愛過,我都不確定了。

有時我們會把記憶美化,或許當下的傷害過於深刻,為了填補那傷口,就把一些自己想像的美好塗在傷口上,於是傷口漸漸恢復了,但傷口上的塗料也讓傷口恢復的和原來的不同。加了料的敷藥注入的是過於想像中的記憶,是過度包覆的念想,於是故事中的你可能變得更高更帥或者變得更好、更美了,那個記憶中的你,我像是不曾恨過的,因為你已經被傷害所塗上的敷料給美化了。為的是要掩蓋自己過於難堪的深處,那是屬於記憶缺口的填補。

倘若你問我傷口好了沒,我會告訴你全好了。傷口的位置看起來的確完好如初,表面平滑看起來不像受過傷,連疤痕都沒有留下,真的恢復得很好。只是......只是...在觸摸它的時候,傷口雖然不疼,但心口上有個位置會隱隱的發酸了起來,只是酸而已,不再感到疼痛。但眼睛會因著這股酸而發熱了、濕潤了,然而就只是這樣。請放心,這再也不會讓我瘋狂;再也不會讓我心痛,畢竟是那麼遙遠的事了,也不願再多做回想。不再想著那不會回來的過往,只當你是我生命中曾經擦身而過的路人,就這樣吧,放過自己也放過你,而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曾在我生命中的恨意裡駐足片刻,這一切都無所謂了。

早晨沒有咖啡讓自己清醒些,只有紛亂的思緒隨著窗外的狂風亂飛,彷彿也在提醒我就讓風吹走吧,不再屬於我的記憶本不該再來攪擾的,讓今天變成一個擁有美好回憶的開始才是。


鬧鐘響了把我拉回現實,告訴我夢的確該醒了,起床後這些夢就將成為過去。鬧鐘聲不斷的催促著,而我卻捨不得按下讓它停止的按鍵,難道還想停留在夢裡嗎?等著那年少輕狂的我們再次出現?不了,那份疼痛再也別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終於按下了那個按鍵,天空也更加澄清了,只是還有幾片烏雲跟著,天並非如此的藍,雲也依然飄著,陽光在厚雲中露臉,從窗外刺透了我的眼,向著光走吧,向著這美好的日光走出去,走出屬於我的人生,而非在過去徘徊,自己的路需要靠自己努力,這是理所當然的。


寫于2022/1/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