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隨寫|一個人

今天難得沒有下雨,雖然不是晴天,還是揪著自己怕冷的心刻意出去走一走

這幾天一直都是陰雨綿綿,時大時小,連溫度也低得令人發凍,冷得直打哆嗦。今天難得沒有下雨,雖然不是晴天,還是揪著自己怕冷的心刻意出去走一走。果然出來之後的感覺完全不同,即便迎著冷風,我知道若一直待在家裡,就會更想窩著,然後什麼也沒做成。只能試著讓看起來已經生鏽的身體,恢復一點活力跟彈性。

這個年初三後過得有點頹廢,下雨是其一,另一個原因則是自己想留在家裡閱讀、寫作業。不想出門,就這麼待在家一整天。

雖然假期所剩不多,但我依舊把握住這最後的時刻。一個人在家時,沖著一壺咖啡或茶,就這麼悠哉的放鬆讀書,心裡的擔子似乎也放下不少。但即便喜歡這樣的時光,然而孤單感還是偶爾冒出來嘲笑我。

昨晚說著,若今天沒有下雨,也許可以出去繞一繞,總比一直待在家好些。老爺隨口回應了一聲,我以為這樣就是承諾了。

他還是留我一個人在家,雖然我並不怕一個人。只是心裡難免還是感到失落,也許我嘴巴沒說,但心裡仍然是在意的,不過他卻不懂。

🥶🥶🥶

新年的假期只剩下這兩天了,難得今天沒有下雨,本想也許還可以出去走一走運動一下,結果他依舊去婆婆家打麻將,放我一個人在家,前兩天也是如此。吃了午餐後,索性自己出門走走,讓身體活絡一下也總比在家生悶氣好。

人有時候很矛盾,又想一個人在家看書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當他選擇別人,而非選擇留在家裡陪我的時候,心裡還是覺得不舒服。女人啊,還真是不好搞,他明明就問了要不要留下來陪我,是我自己將選擇權丟給他,讓他自己決定。他的確也決定了,我卻生氣他選擇的不是我。

若希望他陪我,直接說不就好了嗎?為何如此不坦率、不可愛呢?難怪他老是抓不著我在想什麼。若凡事都得他來猜,我想他應該每天都想逃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