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身上的香氣

(编辑过)
在那個小小年紀裡就知道在洗衣服或洗手帕時加入一點點明星花露水

一直是個喜歡香味的人,從小喜歡香味這個喜好,對我的成長而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存在。在那個小小年紀裡就知道在洗衣服或手帕時加入一點點明星花露水。明星花露水是我當時唯一找到可以在洗衣服中加入香味的東西了。年紀還小的我根本不知道有香水這個玩意兒,更別說去買香水。而且國小的時候哪有多餘的錢去買呢。用明星花露水洗過的衣服上或者手帕上的味道,是帶著一點淡雅的清香,讓我感到非常舒服。

小時候的冬天,媽媽會買妮維雅或雪芙蘭這樣的乳霜給我們擦臉,好讓我們的臉或皮膚不至於乾燥。雪芙蘭、妮維雅乳霜的香味柔和,略帶著淡淡的花香,讓我每每擦上都覺得整個人神清氣爽,而且味道還蠻持久的。只要身上有香味,就會令我一整天都感到舒心歡喜,所以在冬天裡一定要擦這樣的乳霜。

圖片擷取自網路

我記得很清楚在國中的時候,有幾個很好的同學,我常常對她們做的一件事,就是會悄悄地在她們的身後出現,然後用我的手摀住她們的眼睛,讓她們猜猜我是誰,她們常常一聞到手上的味道就知道是我,甚至連話都不用說,她們就能猜出來。為此我感到很沒意思,還跟她們抱怨,一下子就猜到實在是太無趣。她們說當我的手一過來,就聞到這代表我味道的特徵,當然馬上就認出是我來啦,根本就不需要猜。

雖然總是被猜到,對我來說卻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因為屬於我的味道能被記得,也是我年少美好的回憶之一。

我喜愛用這樣的味道來代表我自己,因為那是一個淡淡的香味,而且也是令人心情愉快的味道,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擷取自momo網購

慢慢長大了出了社會,我開始知道有香水這個好東西,於是我從廉價的香水開始購買,只為了讓身上有香香的味道。身上的金錢不多,只能買比較便宜一點的香水。我的好友記性相當好,她連我那個時候最常用的香水的名稱她都還記得,連我自己都忘記的事,好友卻記得非常清楚,我想最主要則是因為她和我一樣是喜愛香水的人。

擷取自momo網購

慢慢的年紀越來越長,當然薪資也比以前高了點,但香水一直都是在我的購買清單裡,不曾消失的物品。只是漸漸地開始分辨自己喜歡的味道屬於哪一種類型,而使用下來的結果證明多半都是花香類的香水特別吸引我,原來即便是香味仍然有很大的分別。

現在用的香水比以前高級多了,喜歡那個在身上的淡淡香味,比較優質的香水,它的香味也較為持久,雖然貴了些但很值得。

我們的醫生(老闆)常常說,每次我從他們身旁走過時,總能聞到來自我身上的香味,這話聽了還挺得意的。我想這也正代表我是個帶著香氣的人吧。XD

其實我也渴望自己除了外在聞起來是有香氣的人,同樣地希望我的內在一樣能夠散發出迷人的馨香之氣,這樣一來香氣對我而言就更有意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