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檢討

回想起去年已經報名的線上課程,竟然到現在都還沒完成,實在慚愧。

終於大年初三了,今天要做一些讓自己放輕鬆也是自己喜歡的事,當然也包含被自己延誤的事。

回想起去年已經報名的線上課程,竟然到現在都還沒完成,實在慚愧。這時候就希望自己能有超能力,讓時間變得比別人還多還長。

這兩天推去一些所謂的應酬,就打算好好閱讀,也將這未完成的事,添上點進度。一直認為上課是種讓自己有學習的機會,也是面對轉變的方向之一。但往往在被課程吸引的當下是相當興奮的,卻因為課程尚未開始而失去了熱情(從報名至開課將近兩個月),等到課程真正開始了,自己又有一堆雜事或藉口延遲,才會到如今仍然停滯。

線上課程的優點則是不用出門,又能利用瑣碎時間進行,但缺點也就是優點。“利用時間”,有時間就觀看再進行作業,而我常常把應該看線上課程的時間用在別的事物上,以至於整個延宕。而課程幾乎都是事先預錄好的,我總是認為可以無限次觀看所以延後些無所謂,鬆懈了自己的學習心,沒法子自律,也是令我對自己感到失望之處。

去年一共報名四項課程,其中兩項時間較短也已經完成,而另外兩項,大多是延遲在作業的部分。其實花時間聽課是簡單的,但真正讓我拖延的正是作業。因為這兩項課程均和閱讀寫作相關,而我閱讀速度慢,因此總是來不及,進度就一直往後延遲,直到現在也才完成了1/3。

想利用今日的閒暇之餘來完成一部分課程,好彌補自己在時間管理的缺失。


不知道你們是否會有類似的狀況,當丈夫或孩子在家時,而影響自己閱讀或做其他事情的專心度呢?有時老爺在家我還得伺候吃的、陪說話,時間的延續就受到波動,無法一直持續專心,若是你們遇到這樣的情況是如何讓自己恢復專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