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春節裡最愛的日子

自從結婚後,整個春節假期裡,最愛的應該是大年初三了。對,你沒看錯,我最愛的不是初二而是初三。

自從結婚後,整個春節假期裡,最愛的應該是大年初三了。對,你沒看錯,我最愛的不是初二而是初三。


今天是除夕了,又要開始忙碌的一天,婆家除了一直以來的傳統:吃火鍋,再來則是加上在超商訂的年菜了。每回過年家裡大大小小總共加起來大約有將近二十人,客廳全佔滿了。我和大嫂早早就在廚房忙東忙西的,只為了全家的團圓飯。看著大夥吃得開心,我們好像也忙得值得了。

吃完團圓飯便是我們這些長輩發紅包的時候了。拿到紅包的孩子笑得開懷,發紅包的人心情也舒暢。

紅包發畢,接下來我和嫂嫂、大姐是看電視這一國的,所有的孩子們全擠在一個小房間打電動。二姐的公婆過世後,每年的除夕都會回來和我們一起吃團圓飯。所以婆婆和哥哥、老爺、二姐、姐夫全都輪番上桌打麻將,兵分三路,好不熱鬧呀。

再晚一點這些孩子們會全轉至我家去,看電影玩桌遊,一起守歲。然後晚上全都睡在我家,床不夠就打地鋪,孩子們都玩得盡興,反正每年過年都是這麼過的。

初一我的妹妹們全都來我家走春,也在家中午餐,又是忙得不亦樂乎啊。緊接著晚上再和老爺幾個好友相聚,以往都是聚餐完畢趕下一攤繼續聊。現在年歲多了,便不再逗留太晚。

初二一早我們一家出發回娘家,按照路途的遠近,先去三妹家,再將大妹、小妹們一個個一起領著回娘家。在娘家相聚吃飯聊天,打打小牌,就這樣又忙乎一天。

直到初三就是我的冬眠日子啟動的時候了。而這一天才是我真正放假的開始。和老爺說好,每年初三開始我哪兒都不去,只想待在家養生休息。從這個時候才是我自己的時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人能管我。所以初三開始我就待在家閉關,做些自己想做的事,舉凡看影片閱讀書籍都是。雖然春節假期不少,但真正讓我最釋放的日子就從初三開始,即便現在才要除夕,年都還沒開始,我的心早已經飄向初三啦。

糖果零食和瓜子

這幾天或許會因忙碌而在馬特市告假幾日,在此要祝福各位市友們

新春如意~~~

褔杯滿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