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曾經最愛的節日-農曆春節

那時的想法非常單純,因為除了薪水之外,這筆錢就像是多出來的收入,令人開心。

農曆春節曾經是我最愛的節日。小時候喜歡春節是因為假期長,又有紅包可拿,加上許多平時吃不到的零食都可以在這個節日裡放心的吃著,每當過年的時候就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刻。

等到大一點的時候,春節也就是寒假了,那時候因為長大一些,紅包裡面的金額也跟著多了一點。相對於吃零食這件事,拿紅包更令我期待,畢竟平時沒什麼零用錢,只有過年的紅包可以滿足我小小心靈。即便紅包最後都錢歸媽媽的手,但媽媽會將紅包總數的十分之一給我們當作零用錢,光是這一點就足以令我雀躍不已了。因此春節一直是我的最愛無誤。

圖片取自網路

記得我小時候,爸爸還是職業軍人,有一年過年爸爸沒有放假要留守營區,於是鄰居伯伯帶我去營區找爸爸,裡面的阿兵哥看到我,紛紛熱情地跟我打招呼,還拿了蘋果西打跟水果請我吃、喝。記得那個時候的我非常愛喝這一款汽水,因為平時沒機會喝,所以那一天當阿兵哥拿汽水給我喝的時候,我心裡相當興奮,一下子喝了3、4瓶,沒多久肚子開始不舒服了,就頻頻跑廁所。那時我好像才小學二、三年級吧,這些阿兵哥對我非常親切,爸爸又是連長,所以他們對我特別殷勤,也因此對軍人的印象很好,小小年紀的我就立定志向以後要嫁給軍人。(雖然我家老爺不是職業軍人,但認識他的時候他正在當兵,也算是軍人XD)

圖片取自露天拍賣網頁

漸漸地長大開始工作,農曆春節依舊是我的最愛,因為除了放年假之外,還有年終獎金可以拿,而零食的吸引力卻因長大而慢慢地被削弱勢力。

🧧🧧🧧🧧🧧🧧🧧🧧🧧🧧🧧

我記得很清楚我的第一筆年終獎金是10000元,當我把紅包裡面的錢拿出來的時候,我內心雀躍不已,不停地算著裡面的錢。那時我心想,這10000元是無須上班就能得到的錢,這實在是太美妙的事了。當時的想法非常單純,因為除了薪水之外,這筆錢就像是多出來的收入,令人開心。

再大一點了,結了婚成為人家的妻子,別人家的媳婦,以前一向最愛農曆春節的我,變得越來越不喜歡這個節日了。

原因我想許多當媳婦的人都知道,因為媳婦在春節的時候要做的事總是非常多,舉凡準備年菜、整理打掃等等,而且永遠都是最後上餐桌的人,若再遇上不懂得體貼的丈夫時,連菜都沒幫忙留,那更是令人嘔氣。(我家老爺現在被我訓練的很好)

而採買家中的食物一向都是公公負責的,他會預備許多吃的喝的,讓孩子、孫子們開心,這也是他表達愛的方式。遺憾的是,前兩年他過世了,採買的工作就由老爺載婆婆去完成,這感覺完全不同。

即便春節不再是我的最愛,這個節日仍然帶給我欣慰,尤其是經濟上的。年終獎金就是我最感安慰的獎勵,工作了一整年,在這個時刻,除了應領的薪資外,這份金額對於我就是獎勵的概念,即使為了包紅包,這獎金之於我也只是過路財神,心裡還是有股深深地成就感。

雖然年終獎金一直不多,不像有些企業,一發就是好幾個月。但只要是個穩定成長的獎金就令我開心滿足啦。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這波疫情仍在蠢蠢欲動中,看著每天增加的確診數字,都令人感到不安,真不知今年的春節是否能如往年一樣熱鬧非凡。唯有認真做好防護,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這樣才能過好這個年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