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家菲比差點變浪貓?

突然,我心一驚,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而我的心跳也倏地加速,隨即我驚恐著大喊一聲

昨天有關浪貓Moly成功送養記,讓我覺得為了浪貓真做了件好事。所以每當有貓咪跳進我家院子時,總帶著一點點興奮和好奇。有時甚至希望進來的是一隻小小幼貓,若是幼貓,連想都不用想一定馬上收編,絕不送養。

而即將要說的是,我家菲比貓在幾年前也差一點也變成浪貓的小小故事。

🍀🍀🍀

家裡有兩道門,一個是院子的小鐵門,一個則是進入客廳的門。客廳的門口上方有一盞感應燈,每當有人走到門口,燈就會自動亮了,方便我們拿鑰匙開門。有時我們都在家,外頭的燈突然亮了我會習慣往外看看,因為曾經有過一兩隻貓咪跳進我家院子,在門口等吃的。Moly則是其中一隻幸運的貓,後來被一位帥哥收編,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天晚上我們全家在客廳觀看影集,突然發現外面的感應燈亮了,我好奇的往外看了一眼,果然又看到一隻貓咪坐在門口等著。我興奮地想趕緊跟女兒說,正說的時候,竟然發現牠有戴著項圈,而且和我家比比的項圈很相似,就連毛色也都極像,就在此時我家雪莉貓竟也湊過來瞧瞧。(當時家中只有雪莉跟菲比兩隻貓,Hana是後來才又領養的。)

突然,我心一驚,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而我的心跳也倏地加速,隨即我驚恐著大喊一聲:「天啊,是比比,是我們家比比在外面啦!」

我家老爺聽聞,立馬從椅子上跳起來去把門打開。當我們門一開,只見菲比貓趕緊竄進來,像是受了委屈的小媳婦,又像是做錯事的孩子,直接往樓梯間跑去,然後在階梯前又停坐下來使勁的跟我們撒嬌,深怕我們不要牠了。看到牠這些動作還有牠的表情,我的心著實的揪了一下,既心疼又愧疚。如果...如果我們都沒發現這事,該會有什麼後果呢?還真的不敢想像。

牠就是菲比貓

🍀🍀

其實菲比常常在我們開門的時候,咻一下就跑出去了(還好門外還有個院子),所以每當開門時我都會特別注意,但總是有疏漏之處。

經過此事,真的真的真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要時常提醒自己,我們這些貓奴狗奴才們,可要用心好好的看住牠們,否則萬一有什麼閃失,怎麼對得起那麼信任我們的牠們呢?

我也要對親愛的比比喊話:可以不要在門一打開時,妳就急著往外衝,妳真的那麼想當流浪貓嗎?當浪貓可是三餐不繼啊,就算妳想當浪貓,我可不想當個不負責任的貓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