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老闆生日|麻辣一下

這天是老闆的生日,而每年老闆的生日都會邀請我們去吃麻辣火鍋。

今天是我們診所一年一度的生日餐會,這天是老闆的生日,而每年老闆的生日都會邀請我們去吃麻辣火鍋。第一次跟老闆還有同事們一起去吃麻辣火鍋,應該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當時我跟老闆介紹了這一家火鍋店,他們去吃過以後真的覺得非常好吃,而且CP值也很高,於是每年老闆的生日,麻辣火鍋就成為我們的首選,老闆也甘心花錢請大家一同享用。

這家鎮記麻辣火鍋,我曾經在美食大搜查裡面介紹過這一家火鍋店,從他們開幕至今大概至少有20年了吧,而這20年內我們家去消費的紀錄還真不少。記得我的孩子還是小學的時候,我跟我先生就已經去光顧了。那個時候他們只有麻辣火鍋還沒有鴛鴦火鍋的選項,所以當我帶兩個孩子去的時候,總是得先預備他們能吃的餐點,我和老爺才可以安靜舒適地享受這一頓美食。

這家麻辣火鍋店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熟悉的店,每年至少會來個兩三趟,若不是在店裡享用,就會外帶。外帶對我們而言其實更實惠些,我們會點了鍋底然後再點一些我們自己不容易烹煮的食材(像是油條、川丸子、牛肚等),剩下的就只需到超市把蔬菜、肉片、火鍋料買齊了就是非常豐盛的一餐,而且還能省錢。

今年老闆的生日依舊不例外地在這家火鍋店裡用餐,這也是老闆和同事們一年吃一次的麻辣火鍋。對於不吃辣的人來說麻辣火鍋是一種負擔,我兒子則是屬於這一型的。每每吃麻辣鍋時,他總要配著好幾杯開水才行,但若是大家一起享用那就很不同了。在鴛鴦火鍋中他們可以吃不辣的,也可以一起分享吃一點麻辣鍋裡的食材,這對不吃辣的他們來說,既沒有負擔又可以嚐到不同風味的辣,相當合算。至少大家在吃麻辣火鍋時,每個人都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這也就是我們每一年在老闆的生日時,都會要求來吃麻辣火鍋的原因。

今年的生日餐會-鎮記麻辣火鍋

老闆他們本來都不吃辣,自從和我們一起吃火鍋後,也能吃一點點辣的食物,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新體驗。而且據他們所說,有點辣的食物,口感上感覺更好吃。

對我而言吃點辣對身體有好處,只要不是過辣,對身體反而有幫助代謝的功效。

這家鎮記火鍋店的老闆娘記性也非常的好,雖然我們診所每一年才來一趟,但她每次都記得我們,總會特意來幫我們加鍋底,而且一點都不小氣。我想這是店裡生意能夠做得長久的主要原因。除了好吃之外,不小氣我想是最大的賣點,因為他們很樂於給鍋底,而且鍋底裡的豆腐、鴨血煮得相當入味好吃,光是鍋底就很值回票價。

今年又去吃了一趟,要和同事們再次享用也要等到明年了。

寫著寫著,肚子竟然餓了起來,找個時間再去麻辣一下吧。


寫于2022/1/0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