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甄嬛傳到底好不好看?

後宮甄嬛傳,當這部戲正紅的時候,我一點也不想看,因為不愛這種宮鬥劇,鬥來鬥去的,多沒意思。但認真說來,其實怕的是自己被劇情影響,有時心會隨著劇情的變化,時而緊張時而沮喪,甚至因為不曉得結果如何,讓自己處在一個心慌的狀態,而我是越來越不能承受這種看劇的心理壓力,於是拒絕追這部劇。(有許多類似的劇我也不想追了)

這幾日發現我家老爺追了一部古裝劇,沒想到竟是甄嬛傳,不過才短短幾日,我家老爺竟已淪陷在這部劇裡。

圖片擷取自網路

偶爾在客廳坐下的時候,也跟著瞄個幾眼,瞄著瞄著,好像也看出點興致了,但心裡有個聲音提醒我別著迷呀,免得浪費時間。

而宮鬥劇就是這樣,當女主角被鬥得連命都快沒了,劇情高潮迭起之時,後來因對皇上太過失望傷心,又自願出宮帶髮修行,結果連寺廟的尼姑都折磨她,看了真令人又急又氣憤,恨不得她能東山再起,好回去整整這些惡女人。(太入戲了)

🍀🍀

集數越是到後面越是讓人期盼奇蹟出現,於是我也開始加入看劇這場戰局。只能說這劇實在太可怕了,也終於明白當時會這麼紅,收視率會如此之高。原來這劇掌握著一般大眾的心理,知道人總是希望正義再起,把那些愛勾心鬥角又心狠手辣的嬪妃們全給解決掉,才能大快人心,當然我也正想看到這種結局,才會撩下去。看見這些惡人遭報的時候,心裡總有一股快感,真是爽快呀。

不過若回頭想想,當女主角也是用盡心機開始復仇之路時,其實做得和其他嬪妃以前也是差不多的狠事,但作為觀眾的我們卻因她曾被欺負、被設計、被誣陷,就覺得她這麼作好像應該被允許的;是逼不得已而作的;只是為了伸張自己的正義,為了好好報復以前這些矯情的女人曾對她所作過的壞事。

劇裡每一位嬪妃、貴人們都卯足全力在自己的位分上「演戲」,為了自身的利益或仇恨,演著一幕幕悲傷、哀怨、報復、可憐的面孔,其實一個比一個還狠毒。而我們這些看劇人就陷在這宮鬥裡,這就是編劇厲害之處,能抓住觀眾的胃口,知道觀眾想看的是哪一種劇情。

雖然劇還沒看完,而且也實在太長了。想想還是別追劇了,因為再怎麼拍手叫好,終究是劇,而且鬥心機、心計的結果都是兩敗俱傷,如同劇中人所說:(劇中金句XD)

在這后宮中,想要升,必須得猜中皇上的心思;想要活,就得猜中其她女人的心思。─甄嬛
「人情世故的事,既然無法周全所有人,就只能周全自己了。」─甄嬛
「容不容得下嬪妾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下是嬪妾的本事」--甄嬛
再冷,也不能拿別人的血來暖自己--甄嬛
賤人就是矯情--華妃

這樣用盡心機地鬥下去真的累人,隨時隨地都要思量著別人的心思,這活著多辛苦呀,內鬥的人累,追劇的人也累,究竟追的是什麼呢?一時的快感?時間的打發?

🍀🍀

我只知道追下去,心思意念都被綁住了,連作夢都夢到女主角到底贏了沒。OMG


🍀最近心思煩亂,本宮真想好好整飭一下宮中環境,無奈奴才不夠打發,只好凡事親力親為,故讀詩書時間略少,還望各方多加包涵。XD🍀(假掰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