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霧濛濛的天

妹妹還曾形容此景就像電影倩女幽魂裡的情景,也讓我心生恐懼

往窗外一眼望去,整個霧濛濛的,溫度感覺也比昨天下降了不少,開始有冷的感覺。昨天還是個豔陽高照的天氣,才一下子就變了天,如同女人的脾氣一樣。這樣說其實並不公平,我也是女性,雖然我的脾氣不太好,但並非所有的女人都和我一樣,溫柔婉約的女人也不少,而且男性脾氣大的也大有人在,並非是女人的專利。只是不懂為何以前會用天氣來形容女人呢,真是有欠公平。

天空霧濛濛的,若在深山中可能還增添了些許詭異的氣氛,但若是在海邊可能感受又有所不同,或許會覺得浪漫許多。而我本來就偏愛海多一些,也算是我的刻板印象吧。

記得前幾年去杉林溪之前,聽妹妹說只要過了中午整座山就像蒙上一層濃霧般,連路都看不清楚。

妹妹還曾形容此景就像電影倩女幽魂裡的情景,也讓我心生恐懼,於是我和老爺預計早早就出門,怕過了中午濃霧就來,影響視線。其實更怕的是那倩女幽魂般的情境。

下大雨的日子

誰知出門那日竟然下大雨,才上午就已經濃霧密佈,看前方道路時還真是吃力。我不會開車但會暈車,很早吃了暈車藥,結果一直昏昏沉沉的,為了怕老公開車過於辛苦又無聊,我一路撐著不敢睡,好不容易到達飯店,下了車整個人卻輕飄飄又昏沉沉的,根本無法走路,只好在飯店旁的咖啡廳坐下休息了好一會兒才能順利站起來,那過程還真是難受。這種因吃了暈車藥而產生的後遺症,倒是在我們旅行的過程中出現好幾次,原因都是為了老爺而不敢闔上眼安心睡覺。

提起霧,不僅想起杉林溪之旅,記得上回去明池也遇到一樣的天氣狀況,一路上濃霧密佈,前方的道路始終看不清楚,那時的車速恐怕不到10公里吧,就這麼慢慢地一路蜿蜒而上。而我們每次出門旅行遇上雨天的機率實在太高,也令我感到疑惑。

小時候每次暑假回外婆家也出現同樣的情況,外婆常說台南的夏季不常下雨,但只要我們回去幾乎都會下雨,於是稱我們為雨神,想想還真是有趣。


看著風輕輕的吹過樹梢,心中也感受到一點點波動,喜歡大自然的樣貌,雖然我不愛爬山,但接近大自然便會令人感到心曠神怡,這是不容置否的。

家中院子裡的植物雖不算茂盛,但每每看見它們努力生長著,心裡還是默默地被感動著。萬物的美好只有在當中細細品味時,才能深切感受,不論是哪一種「」,應該都是如此吧。

唯有“人”需要用盡心思來面對,畢竟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想法自是不同。有人從小就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自然對他人為何對世界有許多的抱怨而無法理解,縱使有同理心也僅止於同理而已,無法身受,當中仍然會有許多的差別。

以前的我也是這麼看別人、看世界。現在雖然不敢說不再一樣,不過至少在說話前會多思考一下,這是絕對必要的。

畢竟我從小就是被父母呵護得相當好,沒吃過什麼苦,有些經歷我未曾遇過,無法感受別人的痛苦,很難去真實體會,只有謹慎自己說出的話,能以不傷人為優先考量,至少能做個懂事的大人。

在社會中若能多看多聽少說話或許是最好的方式,話說多了,有時不僅顯露出自己的無知,反而讓他人輕看。有沒有智慧也在一瞬之間,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做個合宜的人設,對自己對別人而言都是好事一樁吧。

看見電暖器啟動就自動被吸過去的Hana貓

寫于2022/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