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看劇|韓劇:我的魯蛇舅舅

為了守護自己的外甥,勇敢地面對公然歧視的問題,也為了保護外甥用音樂療癒了他們彼此兩人

因著妹妹的推薦,看了一部韓國電視劇:我的魯蛇舅舅。內容主要是在敘述一個因為缺乏關愛而像小孩的大人,為了守護自己的外甥,勇敢地面對公然歧視的問題,也為了保護外甥用音樂療癒了他們彼此兩人。這部韓劇觸動了我,讓我好生感動。但其實這部劇也是部喜劇喔。


維基百科:
我的魯蛇舅舅:是一部講述因缺乏關愛而像小孩的大人,為了在公然歧視中竭力守護侄子而孤軍奮戰的故事。劇中被朋友背叛、被愛人拋棄的無業遊民音樂家王俊赫(JKing),因為姐姐的離婚,突然開始負責照顧患有兒童強迫症的侄子,成為「育兒舅舅」之後將發生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雖然只看了兩集,在這當中看見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很多歧視的眼光存在著。

有時會想著我會不會也是這樣的人,會不會也去歧視那些弱勢的人們?我會用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待他們?是不是也像劇中的人一樣勢利呢?

他們雖然住著高級的住宅,但他們的心卻是無比低級,用鄙視來區分與自己不同身分或不同層次的人。面對住在同樣社區而身份卻是社會住宅的住戶(較為低收入的住戶),他們就用異樣的眼光看待這些住社會住宅的人。甚至用過度驚恐的眼睛看待他們,好像他們身上有傳染病似的。

我常想這些人他們或許很富有,但有錢卻買不到品格,尤其在第二集的劇情中,那位所謂的有錢人,她的孩子偷了住在社會住宅的小男主角的鞋子,當他的父母知道這件事情時,非但沒有責備他,還想要用錢去彌補別人的損失,而且當他兒子不願意道歉時,他的父母卻沒有任何責備和教導,實在令人氣憤。(看劇過於投入了)

這不禁讓我想起以前曾經發生過的一件事情,妹妹的一個朋友因為受到別人的唆使,跟那位朋友去找別人算帳打架,結果因為被別人設計,不但被人打得鼻青臉腫,還因此被告上警局,得到了一個勒索詐欺的罪名。

當他的父母到了警察局的時候,竟然跟警察說:他們是小孩子嘛,因為肚子餓才會做這樣的事。

可是他們都已經滿18歲了,18歲的人難道不知道肚子餓是不能去勒索打人嗎?

若沒錢,甚至可以去跟自己的父母拿錢,怎麼可以做勒索人這種犯罪的事呢?

當我聽到這對父母說出來的話,對於他們的孩子會犯下如此的罪行,我一點也不會感到奇怪,因為有這樣的父母,當然很有可能教出這樣的孩子。他連最基本的對錯都無法辨別,當然會犯罪,如同我今天在劇裡看見的劇情。

如果這孩子繼續用錯誤的方式教導他,長大必定是一個不會關愛別人,甚至可能會做一些違反法律道德的敗類。相信這絕不是他父母希望發生的事。

這世上有許多需要我們睜大眼睛看清楚的事,要如何明辨是非,家庭教育就顯得非常重要,我們能給孩子物質生活的滿足,精神和品格生活呢?

看劇總是能令人多加思考,也算是個能刺激思辯的機會吧。

這部劇我還蠻推薦大家觀賞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