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辛苦勤寫

(编辑过)
而放棄是常常在我腦子裡出現的文字。

每天的書寫其實是件很辛苦的事,而放棄是常常在我腦子裡出現的文字。我自己很清楚知道,如果不藉著每天的勤寫,不知道自己的寫作是不是會再退步,但可以肯定的是若不勤寫我絕對進步不了。

以我現在這個年紀,腦袋的靈活度已經沒有像以前年輕時這麼好,若是我又偷懶於每日的勤寫,要如何來幫助我去思考、去活用思辨的能力呢?我可能會退化得更快。

在每一日要挪出一些時間寫作本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要上班,還有家裡的家事,再加上閱讀,都需要有時間為之。而我原來就不是會善用時間的人,對我的確不簡單,但我仍然不想半途而廢,雖然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多久。只願新的年度裡,我還能繼續的書寫、勤寫,寫著我的心思,調和我的意念。


提供真實笑話一則

我一向是個嚴謹的人,對於孩子的教育也抱持著嚴格的態度,尤其是第一個孩子更是嚴厲,因此兒子小時候受了不少皮肉苦。

記得大約是他3-4歲左右吧,有一次他犯了錯,被我罰站,他小時候最怕罰站了,所以只要一罰他就哭,一副很委屈的樣子。

我告訴他要站10分鐘,又怕他不明白時間的概念,於是再跟他說:要站到爸爸進房間後,才可以自由活動。

對於年紀小的孩子總覺得應該要對他說清楚講明白,讓他知道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於是我再一次問他:你知道為什麼被罰站嗎?

他頂著流淚的小臉抬起頭,認真的回答我:「因為爸爸還沒有進來。」

聽到的當下,我差點沒笑出來,為了保持作媽的威嚴,還是盡可能忍住,然後繼續對他曉以大義。當時真想抱緊處理。

兒子小時的趣事不少,這一件卻是一直讓我無法忘記的可愛趣事,當時把這事投稿到報社,還被刊登在報紙上呢。想想這都已經是20多年前的事了,再重提一遍,順便在腦海裡溫習一下兒子小時候的可愛模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