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所依附的小被單

這一條被單,是搓進我的記憶裡,近似上癮的顛狂,不斷地朝著我加增依戀的渴望,就這樣一路跟著

我有一條小被單。

說到被單,誰家沒有呢,我的被單有何特別?是的,它並不特別,也不是特殊材質,只是一條普普通通的棉質被單,但它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一條被單。

它跟了我超過10年,也是我晚上睡覺一定要帶在身邊的物品,就像是孩子身邊依附的那一種,而我還已經是個成人了,不知道是否會有人跟我一樣,到現在還離不開這個依附關係呢?

我會搓著這條被單才能入睡,我將它放在我的臉旁,聞著被單的味道(洗被單的時候我會刻意加上香水或是洗好曬乾後灑上香水),是帶著一些香味還有我自己的體味,讓我在睡覺的時候充滿安全感。

這一條被單,是搓進我的記憶裡,近似上癮的顛狂,不斷地朝著我加增依戀的渴望,就這樣一路跟著。

這是一條很舊很舊的被單

從小就有這個抓被單睡覺的習慣,不單是抓,我還會搓它,好像小貓吸允著奶水似的。身體裡的缺乏好像在當下都被滿足,所以一直戒不掉,直到結婚後,依附的對象變了,我的丈夫成為我新的依戀者。

親子天下這篇文章以下內容為部份擷取

許多小孩都和小分一樣,有著一件、或一樣與安全感息息相關的物品。它們可能是被被、填充動物、衣服,甚至是自己的手指頭。不論是什麼,尤其當孩子情緒起伏時,它會成為孩子那個時刻、那個空間裡的安全來源。
這個安全來源(或安全物),在孩子的成長上有很重要的地位,因為它是「家的延伸」。孩子無法將隨時提供他安全感的爸媽帶在身邊,但安全物卻可以隨時隨地跟著他。安全物正如一條延長線,把「安心當自己」、「全心信賴成人」,從孩子的家中,拉到孩子要去的學校、新環境、或任何需要他勇敢的情境。有了那安全物,孩子才能從不放心,緊握著唯一可以倚賴的東西,到勇敢的跨出去嘗試,學習與他人互動!

但人跟物品不同,物品可以一直跟著,而人是無法限制的,強烈地黏著讓我家老爺感到煩躁,而我也跟著受傷。

初期的婚姻生活不如我想的美好,爭吵的劇不時上演著,然而突然就在那一天,已經生了兩個孩子了,在生完第二個孩子才做完月子不久,不知怎麼的就好想再搓搓被單,或許依附的人讓我沒有了安全感,於是它再度回到我的身邊。雖然不是同一條,但這感覺彷彿不曾離開過,這個搓被單的習慣又回來找我了。

直到現在晚上睡覺仍然需要被單的陪伴,我自己也覺得這個習慣很奇妙。感覺上我好像不再有那份依附的需要,卻怎麼也離不開這條被單。

雖然像是依附著,但還是有所區別,至少出門旅行時無須帶著它出門,否則實在也太誇張了(每次出門晚上總是不好睡,會不會是因為沒帶被單呢?),說出來還真怕被笑話呢。

我想或許在內心深處仍然有個區塊還沒真正地長大,才會一直依賴著被單。不過我自己倒是挺享受抱著被單睡覺的XD。


有人也像我這樣嗎?應該沒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