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隨寫|飛“文”症

再將這些想像化為紙上的精靈,在紙上舞蹈著,看它們會如何起舞。會如何在紙上編排出美麗的扉頁和一篇篇動人的文采。

說真的在一大早,沒有任何引導之下,要寫這麼多的字並不容易。可是我發現這樣的隨意書寫裡,寫出來的東西常常會出乎意料之外,許多天馬行空的想像都會出現,雖然我仍然在調適中。

一早就開始的腦力激盪,對記憶力應該很有幫助,再加上手寫,所帶來的益處可能比我想像得要大要多,尤其我這個年紀。(是多想讓人家知道我多老啊

不過也許是太早起床,整個頭像是被箍住似的,痛了起來,是否還沒能抓住身體的節奏呢?在調整的路上想必也是必經過程吧。

*** *** *** *** ***

聽見窗外的風聲,樹木被風吹得直搖晃,樹葉們彼此依靠,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跟著風就這麼呼嘯而過,一陣一陣地,感覺有點冷冽的寒氣,天真的冷了。此時也有一股冷意自胃裡慢慢的向上翻騰,在我裡頭攪動著,看來是沒吃早餐,胃正在向我抗議呢。

*** *** **** **** ***

倘若可以我真想回到停止書寫之前的日子,把它一天一天補回來,讓我的文字至少不再詞不達意,而是可以全然表達出心中所想。將以前所忽略的慢慢找回來,邏輯思考也能再一次步上軌道,興許能恢復些往日的自信心吧。

早晨的天馬行空還真是四面八方的湧進來,連自己都分辨不出到底是真是假,只能逕自地寫著好像煞有其事似的。原來寫作也要學會編故事才行,讓腦子裡充滿無限想像,再將這些想像化為紙上的精靈,在紙上舞蹈著,看它們會如何起舞。會如何在紙上編排出美麗的扉頁和一篇篇動人的文采。讓文字親自帶領著我,飛越貧乏的城鎮,前往繁華的市區,讓文字能夠被提升,穿上美麗的裝飾,向他人展現它們的絢麗,那令人眩目的舞姿、引人入勝的風姿,將人們帶進要訴說的故事中,親自體會文字之美。

至於它們的排列,無需你再去設計,它們就能自成一格,只要移動你手中的筆,它們便可帶你飛翔,飛越山谷、飛越平原、越過高山;越過美不勝收的田園風貌;再越過寬闊的蔚藍海洋。海有多寬廣,你的文字就能有多深的延展能力。

千萬別小看文字的力量,它能讓你哭也能讓你笑;能讓你生氣也能帶著你瘋狂的大叫,文字就是有如此的魔法。

去吧!飛吧!再一次飛翔在天空中,心便會隨之開闊,不再沉悶也不會失落;不會自卑只有美好的性靈引領你,成為心中喜歡的那種作家。

寫至此,也算飛過了在腦中的天空、海洋,飛過也就足夠了吧!

所以別輕易放棄啊,千萬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